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11月份五大策略私募业绩出炉 股票策略领跑

2023-12-13 03:4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见习记者 方凌晨

    五大私募策略11月份收益数据出炉。据私募排排网12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五大策略有业绩记录的16602只私募证券产品收益率均值为正,其中近七成产品实现正收益。

    具体来看,11月份,股票策略、债券策略、多资产策略、期货及衍生品策略和组合基金策略等五大策略有业绩记录的16602只私募证券产品收益率均值为1.82%。其中,11588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69.80%。其中,有17只产品单月收益率超50%,139只产品收益率在20%到50%之间,620只产品收益率位于10%到20%之间。

    股票策略11月份收益表现领跑五大策略,这是其下半年以来的首次领跑。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1月份,有业绩记录的10391只股票策略产品收益率均值为1.96%。其中,6994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67.31%。

    私募排排网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11月份股票策略表现出色,离不开小微市值股票的持续上涨,尤其是北交所股票涨幅居前,有助于私募机构冲刺年末排名。”

    专注于量化投资的因诺资产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11月份指数本身表现变化不大,但是量化股票策略获得了出色的超额收益,因此绝对收益较好。而超额收益出色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股市涨跌规律性较强,统计学模型的胜率高;二是市场成交额明显回升,有利于量化策略运行;三是大小盘分化,小盘股涨幅好于大盘股,有利于统计学模型捕捉相关规律。”

    另外,11月份,有业绩记录的2005只多资产策略产品和820只组合基金产品收益率均值均为1.79%,正收益产品占比分别为69.88%和83.54%。

    “多资产策略和组合基金表现旗鼓相当,受益于股票基金和股票资产的出色表现。组合基金一直配置了较高权重的股票基金,因此一直以来业绩表现跟股票策略高度一致。”上述私募排排网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债券策略11月份继续表现稳定,取得正收益。有业绩记录的1526只债券基金11月份收益率均值为1.53%,1302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高达85.32%。此外,有业绩记录的1860只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产品11月份收益率均值为1.34%,1206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64.84%。

    11月份私募基金的良好表现,使得其今年前11个月的收益得到提升。整体来看,截至11月底,五大策略有业绩记录的14892只私募证券产品年内收益率均值为2.06%,超五成产品实现正收益,有部分产品表现相当出色。例如,今年前11个月,有54只产品收益率超100%,174只产品收益率在50%到100%之间,370只产品收益率位于30%到50%之间。

    分策略来看,今年前11个月,债券策略凭借稳定的表现拔得头筹,有业绩记录的1339只债券产品收益率均值为8.34%,正收益产品占比高达88.42%;期货及衍生品策略收益表现仅次于债券策略,有业绩记录的1633只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产品收益率均值为5.44%;而有业绩记录的1752只多资产策略产品收益率均值为4.57%;基于11月份业绩大反弹,股票策略和组合基金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有业绩记录的9452只股票策略产品收益率均值为0.19%,有业绩记录的716只组合基金收益率均值为1.06%。

    “11月份,股票策略的较好表现是一种积极信号。”上述因诺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年底重要经济会议的召开,来年的经济政策和产业规划逐渐清晰,各方资金对于股票市场运行趋势渐成共识。因诺资产长期做多中国市场,对未来市场整体走势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铨景基金FOF基金经理郑彦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底部清晰,小盘股表现相对活跃,加之政策持续赋能、经济稳步复苏、海外环境改善,我们对A股后市持乐观态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