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金普洛斯REIT获批扩募 聚焦ESG引领可持续增长

2023-04-01 1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3月31日,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金普洛斯REIT”)第一次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正式获得准予基金变更注册的相关批复。

    公募REITs扩募机制的建立,对打通企业投融资良性循环、优化公募REITs产品投资组合、提升公募REITs市场规模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中金普洛斯REIT旗下资产长期以来承载了所在地区的民生及经济发展,自上市以来凭借稳健的资产运营与优秀的市场表现,持续获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认可。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普洛斯在仓储物流领域有着世界级规模和优势,我们相信,普洛斯的优质基础设施资产储备,以及业内领先的运营及服务水准,将不断驱动中金普洛斯REIT的可持续发展,为客户及投资人创造更大价值。同时,我们将ESG视为商业模式的核心,致力于打造智慧化零碳化的现代标杆物流基础设施。”

    聚焦优质资产 拓展网络布局

    中金普洛斯REIT本次扩募拟新购入普洛斯位于山东青岛、广东江门、重庆等地的3处仓储物流园区,分别为普洛斯青岛前湾港国际物流园、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以及普洛斯(重庆)城市配送物流中心。上述资产是对基金已持有基础设施资产覆盖区域的补充,有利于分散资产组合地域风险,拓展中金普洛斯REIT持有的仓储物流园辐射范围,形成全国网络化布局。同时,项目能够吸收一线城市及强二线城市的外溢效应,具有较强的经济活力与成长潜力,有利于基础设施资产持续稳定运营以及实现资产增值。

    凭借着交通便利、产业聚集等优势,拟新购入的基础设施资产吸引了众多优质客户,租户结构稳定,经营高度市场化,主要租户包括头部第三方物流、跨境供应链及零售行业公司,收入来源分散,抗周期能力明显。

    完成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后,中金普洛斯REIT基础设施资产合计将由10个仓储物流园组成,分布于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建筑面积合计约115.7万平方米。

    秉承ESG理念 零碳智慧领先

    作为中金普洛斯REIT的原始权益人及外部管理机构,普洛斯将智慧化、零碳化资产运营管理能力沉淀到REIT项下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中,结合园区资产管理运营的具体场景,大力部署新能源、提高运营效率,致力于打造新一代智慧、绿色标杆园区,与租户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中金普洛斯REIT在北京、广州、佛山、昆山等地的仓储物流园区已部署屋顶光伏发电设施,总计装机容量约18MW(兆瓦),屋顶光伏覆盖面积约198,000平方米。扩募完成后,屋顶光伏装机容量达32.4MW。

    此外,中金普洛斯REIT项下园区均推行绿色租赁合约,鼓励租户使用低能耗设备、采取节能举措,在降低租户能源成本的同时,共同打造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