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航京能光伏REIT正式成立

2023-03-21 13: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上交所官网3月21日披露的公告显示,3月20日,中航京能光伏REIT正式成立。根据公告,中航京能光伏REIT成立规模为29.346亿元,总发售份额达3亿份。其中,战略配售部分中,41家战略投资者有效认购基金份额为2.37亿份,认购金额约23.18亿元,占总份额的79%;网下认购部分中,共81家机构252个有效配置对象认购基金份额达54.09亿份,网下投资者配售比例为0.82%;公众认购部分中,有效认购份额达29.86亿份,公众投资者配售比例为0.63%。

    有效认购份额大比例超出发售份额,中航基金认为,一方面体现投资者对中航京能光伏REIT的具备优质底层资产项目的认可,另一方面体现市场资金对长期限下相对稳定收益产品的需求较为旺盛。

    根据中航京能光伏REIT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该产品的基础设施资产为陕西榆林的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湖北随州的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底层资产近三年营业收入和经营净现金流相对稳定。中航基金表示,良好的现金流有望带给产品较好的预计现金分派率,项目的稳健经营将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回报。

    随着首批新能源项目的加入,公募REITs市场规模稳步扩大,资产类型持续丰富。中航基金认为,中航京能光伏REIT为我国首单光伏项目公募REITs,与中信建投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一同作为首批新能源公募REITs的成立与发行,是对清洁能源领域重资产行业探索资产融资新模式,也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打通绿色金融渠道。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