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专业人士:同步提升投资收益和投资体验 增强基民获得感

2023-03-18 1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3月17日,在“携手提升获得感—2023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上,多位基金业业内人士围绕如何提升投资者获得感,推动基金业高质量发展发表精彩观点。

    “客户的获得感主要来自投资收益和投资体验。”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表示,从收益维度看,基金公司既要以业绩为本,为基民创造更好的投资收益,从投资体验角度看,投教工作必须要做实、做细,让投资者对金融市场、产品和投资的策略有更深的认识。此外,他表示,投教工作还需要扩大整个生态圈,效果才能更加强劲、有效。

    据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介绍,最近一年,基民整体增益系数大于1,这意味着基民行为给最终投资收益带来了增益。他表示,从基民行为研究来看,2022年能够低位加仓的投资者占比有所提升,这部分低位加仓的基民获得了更好的相对收益,这说明成熟的基民更多了,而投教和陪伴工作对提升他们的成熟度有一定帮助。他认为,提升基民获得感是推动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投资收益是获得感的本源,开展盈利数据研究很有必要,提升投资者获得感是也公募行业的长期课题。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认为,基金公司为基民带来获得感,主要体现在三个维度,一是努力为基民带来长期可观的收益;二是引导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践行理性投资,成为更加成熟和专业的投资人;三是加速ESG融入公募基金投资,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不仅满足了投资需求,还能够更好地助力社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看来,让基民有获得感的关键是帮助投资者达成投资目标,让大家投资的每一笔钱都获得目标收益;其次,在达到目标的过程中,要让投资者有良好的持有体验,让投资者安心;此外,基金机构需要加大投资者陪伴力度,给基民提供更加理性的投资顾问体验。

    在2023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上,中国证券报、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等24家机构共同发起的基金投教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中国基金投资者获得感洞察报告(2022)》正式发布,报告以定量的框架剖析投资者获得感的丰富层次,清晰呈现出业内各机构在提升基民投资盈利、基金投顾、投资者角度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尝试,力图助力行业多措并举、因症施药,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难题。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