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将于11月29日发行

2022-11-27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最新获悉,嘉实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简称嘉实北证50成份指数,A类017527,C类017528)将于11月29日发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首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启动发行,将为北交所注入新的资金“活水”,同时,也为投资者便捷把握“专精特新”等创新型中小企业投资机会提供更高效的利器。

    从标的指数来看,嘉实北证50成份指数所跟踪的北证50成份指数,由北交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市场代表性的50只上市公司股票组成,且每季度调整一次成份股,保证指数的创新和成长属性。

    从成份股看,“专精特新”含量较高。北证50成份指数中共有19家企业为专精特新企业,权重合计34.08%,其中,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信息科技等行业占比较高。

    业内人士表示,嘉实北证50成份指数等首批基金发行,将为投资者更好的低位一键布局北交所优质企业提供投资工具,更好地满足普通投资者参与北交所市场投资需求,有助于把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投资机遇,而且也将为市场引入更多增量资金和多样化投资者。

(编辑 田冬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