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设立 资产管理规模达50亿美元

2022-07-06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7月6日,普洛斯宣布设立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该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50亿美元,投资于2013年成立的普洛斯中国物流开发基金一期(“普洛斯物流基金I”)旗下资产。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的设立,标志着普洛斯物流基金I全面完成退出环节。普洛斯物流基金I是普洛斯的旗舰级美元物流基金,获得全球主要机构投资人15亿美元出资,专注于投资开发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普洛斯为该基金执行了严谨高效的开发策略,在中国27个核心物流枢纽创建了54处高标准现代物流设施,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5月份,上述物流设施出租率超过90%。其租户行业多元,尤以头部第三方物流及电商客户为主,约占租赁面积的70%。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的资产中包括上海普洛斯宝山物流园,这是一处获美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体系LEED O&M(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铂金级认证的园区,是全球为数不多获此项LEED最高级别绿色运营认证的物流基础设施之一,也是中国获此认证的体量最大的综合物流园之一。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的设立是公司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团队在市场最为热衷的一个不动产品类,打造出备受认可的资产组合。物流仓储市场韧性强,增长潜力强劲,公司将继续全心投入,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

    普洛斯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Craig A. Duffy表示,“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的设立,再次体现普洛斯资产投资和运营管理相结合的优势,通过高效配置资本和资源,在资产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持续创造价值,为投资人带来优秀业绩。”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