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今日首发

2022-07-06 1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志伟

    7月6日,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C公开发售,交易代码分别为015285、015286,基金经理为施成。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主要投资在产业结构转型中具备竞争力的公司,股票资产(含存托凭证)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的股票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经济逐步向好的过程中,高景气度很可能又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而不是困境反转”,据国投瑞银介绍,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是一只偏成长风格的基金,重点聚焦科技成长、新兴产业等领域中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此次国投瑞银新发基金的基金经理施成,在业内被称为“科技猎手”。公开资料显示,施成为清华大学工学硕士,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长期专注于科技成长股的投资,其中新能源、电子、互联网是他投资的主要方向。

    对于具体行业的投资机会,施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仍会更看好上游的投资机会,重点看好与新能源相关的光伏、锂电、半导体等设备制造、上游资源等行业板块。

    过去两年,新能源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在最近的A股反弹中,新能源板块更是率先领涨,投资者们对新能源板块是否还存在机会也有不少疑虑。从机构观点看,新能源终端需求旺盛,譬如,新能源汽车订单和销量数据较好,新能源板块后市依然值得看好。

    施成看好新能源行业中的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较快,同时认为新能源发电的光伏和风电将进入更快的增长通道,而半导体材料与TMT行业中的智能汽车,也会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在研究一个行业时,施成会花很多的时间在调研、推演当中,再验证是否正确。在买入时机的判断上,有些行业甚至等了一个周期。

    从过往的投资经历来看,施成的持仓多集中在新能源相关产业链,投资策略更偏向“长期主义”。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基金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以来,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先后布局汇川技术、宁德时代、天齐锂业等优质新能源个股并长期持有。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