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引导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理念 发挥资本市场“压舱石”作用

2022-05-17 09: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5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资产管理机构、高校等66家机构共同发布《资本市场价值投资与长期投资倡议》,倡导共同坚持和持续践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嘉实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代表之一,积极参与并共同发起倡议。嘉实基金介绍,公司致力于发掘长期投资机会,坚信只有更加聚焦的能力、更加深度的研究、基于成功经验的战略升级,才能更好地服务财富增长,助力产业腾飞。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发布的《2021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服务与保护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个人股票投资者为1.97亿,而基金投资者则超过了7.2亿。基金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肩负重任。

    嘉实基金认为,中国市场仍是全球最具魅力、基本面最坚韧的市场。具体来看,经济有政策支撑且处在低位向上区间、A股估值处于低位,这些因素的叠加证明我国经济基本面非常厚实,A股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但结构化特征会更加明显。

    嘉实基金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引导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理性看待市场波动,不因短期涨跌而过度交易,努力推动全市场投资风格向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转变,发挥资本市场“压舱石”的作用。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