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业服务劳模获得“2022年首都劳动奖章”

2022-04-29 1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名单。北京基金小镇服务中心主任任国胜同志荣获“2022年首都劳动奖章”,成为唯一的基金业服务劳动模范。

    当前,我国基金业已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力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超过2.4万家,管理规模突破20.37万亿元。其中北京的私募基金管理规模位居全国第二,超过4.4万亿元,管理人数量超过4千家。作为金融领域的后起之秀,私募基金业的规范发展一直是行业监管的重点,基金机构的风控和服务也是难点。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为了服务和引导私募基金机构做好财富管理和创造,北京基金小镇结合实际,创建‘一站式、全流程、全方位’的基金机构高效服务体系,服务首都‘两区’建设,推进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开展国家级投教基地工作。”任国胜说,首都劳动奖章既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北京基金小镇在基金领域的专业精准服务以及对推动首都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肯定。

    自2015年北京基金小镇启动以来,以任国胜为代表的北京基金小镇服务团队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开拓创新,艰苦奋斗,适应财富管理的新趋势新要求,坚持“诚信安全”,建设“专业共享精准服务”的基金业生态圈,与行业协会组织、国内外高校院所、智库等机构深化产学研合作,通过“1+N”战略合作模式引入知名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合作伙伴百余家,为入驻机构提供精准的基金业务服务,持续举办各类论坛、会议、沙龙、座谈、路演发布等丰富的业界活动;构筑多层次、全维度的基金业风险防控及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耕私募基金领域的投资者教育,引导基金机构不断提升专业化运作水平和合规经营意识,构建有利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良好市场生态,服务入驻的基金及相关产业链机构超过1700家。2021年,该服务团队获得“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和“房山区工人先锋号”荣誉。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