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私募称港股已处底部区域 估值进入修复阶段

2022-04-13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在“2022年雪球私募春季策略会”上,多家私募表示,今年以来,港股经历了大幅下跌,当前已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估值也进入修复阶段。

    青岛君厚基金经理许治中表示,目前港股的估值整体较低,基本上已经回到了2016年的估值水平,离2008年的低点也不是很远。因此,在当前的时间点,港股机会大于风险。

    对于今年以来港股的大幅回撤,许治中分析,这是源于市场形成了“疫情卷土重来”以及对地缘局势的情绪影响,此时需保持理性,要相信中国作为重要经济体,必然会有应对方法来保证生产和生活。相比A股,港股的波动性更大,而且未来的市场波动还有可能不断加剧,港股市场上各类型的资金以及不同的行为可能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波动;但对于理性的投资人来讲,市场波动加剧或许是好事,这意味着有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利檀投资基金经理陈昊扬认为,3月份港股下跌是由内外因素共同造成的。从外部因素来看,地缘局势引发了市场进一步担忧,但地缘局势对我国更多是短期情绪上的影响,等情绪消化完后无需过分担心,投资人可以选择优质企业进行配置。

    从内部因素来看,陈昊扬认为,对所投资行业进行长期趋势分析以及对优质个股的基本面进行分析,是未来取得收益的关键。

    尽管港股的机会大于风险是很多管理人提及的共性,但不少管理人也提醒投资港股需谨慎。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认为,港股是T+0的交易机制,波动性较大,在季报发布时期尤其如此。季报预测对于机构来讲是基本功,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则比较陌生,从这个角度来看,周振吉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港股。

    明晟东诚基金经理杨辰则表示,由于港股的筹码结构、流动性等因素决定了该市场还处于筑底期,因此当前的机会不大。此外,正圆投资合伙人、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华通表示,对于港股的投资必须要有确定的产业趋势和业绩释放趋势,而且这种趋势能够保证上市公司有业绩反转可能。

    丹书铁券基金经理陈俊涛表示,近几年港股受离岸市场因素以及港股自身的影响,有些市场观点认为港股估值已经比较低了,但由于港股存在做空交易,往往会出现更低的估值。“当前的港股已经存在很多低估值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能源板块和生物医药板块都有相对较好的机会。建议投资人可关注能源板块中有投资者回报、业绩增长好、受资金面影响而股价表现不太理想的投资标的;在创新药方面,从长期来看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是确定的,因此对于部分创新药企业来讲,未来需求也是确定的,可关注目前跌得较多的创新药企业。整体来看,下跌时提供了购买的机会,而上涨则是兑现的机会。”

    利檀投资基金经理陈昊扬也看好港股的低估值板块,具体包括消费、医药、半导体、互联网、金融以及房地产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的房地产产业链、物业管理、下游相关的建材等细分领域,存在一些真正跌到底部的标的。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