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胡永青:基于大类资产配置适当高配权益资产

2022-01-21 16: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2021年A股市场全年呈现震荡格局,尤其四季度面临多重压力。记者近日从披露的基金四季报发现,诸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持仓有所调整,同时,还透露出基金经理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的看法和投资逻辑的改变。其中,在嘉实稳固收益四季报中显示,该基金四季度主要基于稳健操作原则,在大类资产间进行合理配置,并在股票部分保持了较高仓位。

    根据报告披露,嘉实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固收+”解决方案CIO胡永青依据市场行情对基金进行了适当调整,在纯债部分,主要以高等级信用债持仓为主,增持中等久期高等级信用债,略拉长久期,维持中等杠杆。可转债方面,适当减持平衡型和偏股型转债仓位,结构上重点增持了银行类转债和绿电行业转债,以及部分医药健康转债,同时结合正股的研究维持对部分非银、电子和汽车零部件行业转债。股票部分,保持较高仓位,均衡配置,重点配置锂电设备、汽车零部件、电子和医药类成长属性较强的行业标的,同时也配置了估值合理的化工、有色和可选消费龙头。

    Wind数据显示,胡永青目前在管基金共8只,在管基金总规模303.18亿元,其中嘉实稳固收益规模为60.75亿元,总回报为90.3%。嘉实稳固收益四季报显示,该基金股票资产占总资产比例为14.96%,较上季度13.68%小幅调涨。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