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募资也要看“脸” 私募发行市场整体显冷

2022-01-12 06: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私募发行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一边是绩优百亿级私募强势吸金,一边则是私募发行市场整体降温。

    渠道人士透露,1月10日,由百亿级私募宁泉资产担当投顾、锁定期为两年的信托计划,在兴业银行渠道独家发售,起投金额为50万元,预估销售截止时间为1月21日。该信托计划募集完成后将定向投资于宁泉资产旗下私募基金。截至发稿日,该信托计划的客户预约额度已超过30亿元。

    除了宁泉资产产品“大卖”,开年以来,多家知名百亿级私募发行也较为火热。

    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1月10日,知名百亿级私募源乐晟掌门人曾晓洁管理的新发产品在中信证券、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恒天财富等多个渠道正式开卖。截至1月11日中午,累计销售额超过45亿元。

    另外,2021年12月末,盘京投资新锐投资经理崔同魁的新产品在中信证券和浙商证券两个渠道发售。截至记者发稿,两个渠道均已结束募集,募集总额超过35亿元。

    在绩优百亿级私募募资迎来“开门红”的同时,私募发行市场整体冷清。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22年1月1日至9日,共有457只私募证券基金完成备案,与2021年12月同期的968只相比,备案基金数量几乎“腰斩”。

    北京一家百亿级私募直言:“现在市场情绪确实不高,公司最近的募集规模不到10亿元,主要是因为2022年开年并没有出现市场期待的‘开门红’,所以投资者偏谨慎,只有去年业绩好、知名度高或具备强势渠道的私募发行较为顺利。”

    上述渠道人士也表示:“年初热门赛道股调整较为剧烈,资金避险情绪有所提升,与此同时,多家头部量化私募经过前段时间的回调,发行节奏骤然减慢,因此私募发行市场整体进入了‘淡季’。不过一直存在着‘基金好做不好发、好发不好做’的现象,所以目前大概率可以对市场乐观一些了。”

    从年度策略和路演资料来看,多家头部私募对2022年的投资机会较为乐观。

    沪上一位百亿级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今年市场大概率会比去年好,原因在于2021年A股市场中除了高景气度赛道估值提升,其他大部分行业估值回落,而且部分高景气标的近期也在调整,目前估值安全性比2021年初更高。现在虽然私募基金发行困难,但大概率是较好的入场时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