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夯实投研能力建设 工银瑞信累计创造投资回报4707亿元

2021-12-27 0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公募基金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日趋成为资本市场中流砥柱及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在服务居民理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国境内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已逾25.32万亿元。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公募基金累计为投资者创造回报总额达到5.93万亿元。

    公募基金行业的本质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承载着亿万民众的财富梦想,首要社会责任就是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始终坚持“投资为民”,持续提升投研硬核竞争力,积极推动构建“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以人为本”的投研文化,增强为普惠金融做贡献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公司始终以服务好客户需求为工作出发点,持续提升投研核心能力,按照“投资者利益至上”原则,服务好广大人民的财富管理需求,助力人民生活水平提升。

    卓越的业绩是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之本源。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今年以来工银瑞信基金旗下12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在20%以上。其中,工银新能源汽车、工银生态环境收益率超50%,工银生态环境收益率达57.29%,同类排名首位,工银新能源汽车回报率也高达58.18%,同类排名第2。此外,工银物流产业、工银新兴制造A、工银新材料新能源收益率也都在30%以上。

    进一步拉长时间来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工银瑞信基金近三年权益基金收益率达165.33%,在权益类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首位,公司旗下有36只主动权益基金近三年收益率翻倍。同时,公司旗下固收类基金近三年收益率为17.65%,在固收类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前五;近十年收益率高达111.51%,在固收类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前三,公司旗下所有固收产品近三年收益率均在7%以上,其中7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

    根据最新10月份海通证券公募基金评级报告,在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能力评价中,工银瑞信基金包揽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评级,成为全行业仅有的8家“全五星”基金公司之一。同时,公司旗下23只主动权益、固收产品获得五星评级(不同份额合并计算),多达13只基金同时获得海通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彰显全面出众的中长期主动投资能力。

    全面领先的业绩表现背后,是对投研能力的持续锻造。工银瑞信在发展过程中,持续夯实投研能力建设,在厚积薄发过程中保持了整体领先的综合实力。值得关注的是,依托不断完善的人才梯队培养和激励机制,工银瑞信涌现出一批长跑明星基金经理,且投研队伍高度稳定,亦为全面优胜业绩提供了良好保障。

    投研核心能力提升,带动公司2021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截至三季度末,工银瑞信剔除货币与短期理财规模为4175亿元,较年初增长了933亿元,跻身行业前十;公司权益基金规模2065亿元,较年初增加519亿元,增幅达34%。截至2021年9月末,工银瑞信旗下各类产品已累计创造了4707亿元投资回报,其中公募产品累计为投资者创造了1957亿元的利润,持续居银行系基金公司首位,并位列全行业144家公司前十。

    回顾国内基金业23年发展历程,以工银瑞信为代表的公募基金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价值投资先行者的力量,通过自身的专业投资能力,竭力为投资人赚取稳健的回报,助力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