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绩优基金大派“红包” 11月分红逾255亿元

2021-12-01 06: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不少绩优基金产品加入年末分红“大队”,据统计,11月基金派发的“红包”总额超255亿元。其中,出现了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的身影,如农银汇理基金赵诣、易方达基金张清华、华安基金杨明等。

    11月,不少绩优基金实施了分红方案。近日,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今年首次发放分红,该基金基准日净值为3.394元,截至11月29日,今年以来回报率超54%。根据分配方案,每份基金份额可分红1.403元,位居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单位分红额之首,总计分红额超3.5亿元。

    张清华管理的基金产品11月也迎来集中分红,其管理的易方达新收益、易方达丰和等基金11月的分红总额超41亿元。

    此外,杨明管理的华安睿明两年定开、黄波管理的光大添益等同类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产品,也在11月选择分红。

    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的震荡市下,依然涌现出许多绩优基金产品,为投资者积累了丰厚的投资回报。这些基金产品有分红的资本,年末大笔分红,有利于资金落袋为安,提高基民投资体验。

    事实上,早在前三季度,基金分红总额就已超2020年全年水平。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今年以来基金分红金额接近2370亿元;11月基金分红额超255亿元,年末基金分红热情依然较高。

    一般而言,基金分红或有基金经理对后市机会不看好、缩减规模降低风险的考虑。但是,从11月分红情况看,债券型基金作为“主力军”,分红额占比接近八成,权益类基金年末分红总体数额并不高。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分红的原因众多,除了对后市预判较为谨慎,还有为了保留胜利果实、契约要求、提高用户体验、长线营销需求等因素,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忧。

    以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为例,尽管该基金今年的单位分红额较高,但此次分红的重要原因与契约要求相关。据该基金的合同约定,在符合其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收益每年至少分配1次,今年该基金也只分红了1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