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百亿元级量化私募闹内讧 鸣石投资回应:出现不利于发展举措 已暂停相关负责人职务

2021-10-13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10月13日,有消息称老牌量化私募鸣石投资门前出现黑衣“彪形大汉”把持,疑似为公司内讧。随后,鸣石投资对外回应称:鉴于袁宇(公司创始人、策略技术部负责人)在策略技术部管理过程中,出现了不利于公司长久发展的举措,根据公司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决定暂停袁宇策略技术部负责人的职务,由公司股东、合伙人王晓晗负责策略技术部日常工作。

    鸣石投资可谓老牌量化私募,一方面在于身处百亿元阵营,另一方面业绩表现也稳居业内前列。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鸣石投资平均收益率排名一度居于前三。

    鸣石投资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量化私募之间的马太效应同样比较突出,头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随着国内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在对冲工具不断丰富下,国内量化行业的资管规模还会持续扩张,千亿元级量化机构还会更多,但前提是有大量策略研发人员的投入作为支撑。

    鸣石投资表示,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深耕国内量化市场,凭借在量化领域的专业优势,不负所托,以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为最高经营目标。

    鸣石投资在对外回应中表示,近几年来,公司持续按照国际化管理体制进行公司治理,在人才和软硬件等方面持续投入,创造性的建立了“五环十核”的投研模式,即不依靠某一两个核心人物进行策略研发,淡化核心人物在整个投资策略中的影响,更加强调专业和分工,将投研模式分成了“因子、AI、优化、风控、交易”5个环节,共有10位核心PM分别负责各个环节,形成了机构化、流水线式的投研模式,每个环节专注于提高自身的研发边际,从而带动整个策略研发效率和研发质量的提升。

    鸣石投资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是由持股超50%的单一大股东李硕控制,股权结构稳定清晰,从未发生过变化,公司各项投资决策和管理制度健全。

    此外,在管理上设立了一套完整的纠错制度,每季度对管理体系、投资决策流程、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梳理,以保证公司高效的治理、投研运营的规范。目前公司日常经营一切正常,策略研发一切正常。

    与此同时,为保障投资人利益,公司决定,自10月14日起暂停公司旗下产品申购,产品赎回不受影响。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