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中证软件服务ETF今日发行

2021-01-25 12: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获悉,1月25日,市场上首只软件ETF——嘉实中证软件服务ETF(代码159852,简称软件ETF)全面发行,且仅售1天。

    据悉,嘉实软件ETF所跟踪的中证软件服务指数以软件开发、软件服务等业务相关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股,以反映上市公司中软件与服务行业的走势。拟任基金经理高峰,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目前管理多只ETF,在数量化投资方面具备丰富的研究与实战经验。

    在高峰看来,“投资→消费→科技”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脉络,中国正走在产业升级、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软件及服务行业或将迎来爆发期,成为下一个时代的英雄行业。

    具体看来,软件行业的投资机会由技术和环境所驱动。高峰表示,现在软件行业技术驱动力主要有三点或“三化”:信息化、SaaS化和AI化。其中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的缩写名称,意思为软件即服务,再简单点,就是把软件放到云端,给大家提供服务,另一端就可以通过订购收取费用。在当前阶段,SaaS化是在技术角度上最强的一个驱动力。此外,从环境看,高峰指出,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是我国软件企业未来发展的另一巨大驱动力,为软件行业发展打开巨大的市场空间。

    安信证券也分析指出,随着5G的蓬勃发展以及云和AI等新型技术的推动,中国在软件端迎来了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同时,由于软件的性质,可以将软件转为SaaS收费的模式,这种连绵的盈利模式在越过前期的研发投入之后将迎来利润的持续增长。

    根据在申万二级行业上的市值分布来看,目前中证软件服务指数涵盖计算机应用(71.5%)、互联网传媒(20.0%)、通信设备(3.1%)、计算机设备(2.2%)、运输设备(1.1%)等子行业,全面布局涉及软件开发、软件服务的公司,并且指数会每半年进行一次灵活调整,纳入相关产业链中的公司,紧密把握产业景气向上所带来的红利。

    对于想参与软件服务产业机会的投资者来说,单只选股难度大、风险高、踩雷几率较高,也很难挑选出相关概念涵盖的所有股票,分享投资红利。而嘉实软件ETF作为一篮子证券组合,有效降低组合风险,为投资者提供便利化的工具。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