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泰达宏利冀楠:绝不会为降低波动去做择时

2020-10-26 16: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优秀的上市公司应该具备怎样的特征和属性?日前,泰达宏利行业混合和泰达宏利稳定混合的基金经理冀楠告诉记者,优秀的上市公司应该具备但不限于以下特征:可以理解的、有生命力的需求,不断夯实的竞争壁垒,优秀的管理层,健康的股权治理结构,中层及底层较强的执行能力。

    “我们在做股票组合时,也会把风险因素考虑在内,但绝不会为了降低波动去做择时,因为择时并不是一件可以持续做对的事,”冀楠表示,她降低组合波动的方法主要有两个:一是通过适度的行业分散来降低组合的波动,二是基于产业生命周期对资产进行分配。

    冀楠具体介绍称,她会把60%的资产投资快速成长期的公司,这类公司的整体特征是高增速和高估值,其波动性也会略高于其他公司;把30%的资产投资成熟期的稳健增长企业,这类公司的格局更稳定,其增速较低、估值波动更窄一些;另外10%的资产投资于估值和基本面处于阶段性底部的公司,可以作为组合的防御部分。

    在震荡行情中,两类基金会呈现出不同的业绩表现,一类基金大多会跟随市场指数或行业波动,另一类基金的业绩表现则十分依赖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优秀的基金经理往往能跟随优质公司穿越周期,获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超额回报。“我并不擅长做宏观和策略分析,只是在权益市场有一个粗略的判断,我也不会去做高频的仓位决策,更不会去风格轮动和行业轮动。我更倾向于用合理的价格去买入优质的公司,随后较长的周期持有这些公司。”在谈及对市场的判断时,冀楠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冀楠表示,她并不会对市场面临的短期利好或不确定性因素有过激的反应,而是更关注两个确定性极高的趋势——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这两个方向的公司,其成长的确定性其实是跟公司自身的经营密切相关,我的投资思路就是以合理的价格买入有持续业绩增长能力的优质公司,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长就是我的收益来源。”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