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瑞信健康生活混合10月23日发售

2020-10-21 1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进入四季度,多家基金公司预计,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A股四季度将呈现震荡向上态势,结构性行情将延续,其中,医药、科技和消费等业绩确定的板块有望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在此背景下,相关优势赛道投资实力卓越的基金公司如虎添翼。

    记者获悉,将于10月23日推出的工银瑞信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A类:010393;C类:010394),拟由医学博士、成长牛股捕手谭冬寒担纲,将聚焦居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核心赛道,重点覆盖医药、消费等领域,助力投资者一“基”把握高成长行业的投资机遇。公开资料显示,工银健康生活混合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为60%-95%,主要投资受益于健康生活主题的A股和港股通标的中优质的上市公司股票,通过采用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在合理的风险限度内,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力争实现超越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

    据了解,谭冬寒是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博士,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对医疗服务体系、药品器械生产和相关临床应用有着深刻的见解,对前沿学术资讯有着广泛的了解。

    谭冬寒认为,投资的核心是对商业模式、估值、竞争格局以及未来产业趋势的理解,其分析框架是自上而下中观行业分析和自下而上公司微观分析相结合,通过自上而下分析长期经济内生增长的趋势和结构,以及中短期政策的导向和调节,确立组合的仓位和大体结构,把握产业发展主线;再自下而上,聚焦于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势企业,深度研究、系统跟踪、重仓持股。“对成长股的投资一定要视野长远,只要这个公司的成长路径跟当时的预期符合,中间不做波段,耐心持有是更加合适的策略。”谭冬寒表示。

    对于当前行情及未来市场投资机会,谭冬寒表示,近期市场出现风格摆动,但并不具备风格切换的条件。本轮牛市的基础是在疫情背景下,全球流动性充裕和经济衰退,所以市场选择出长期稳健成长、受疫情影响小的行业和公司,形成了本轮牛市的主线是医药、消费、科技,即所谓的长久期资产。

    展望后市,谭冬寒认为疫情影响还会持续,流动性和经济环境的情况也大致会延续,所以大概率市场还会回到之前选择出来的主线即医药、消费、科技等行业上。从产业趋势来看,谭冬寒表示,这三个行业的核心驱动逻辑是相同的,都是需求端的消费升级和供给端的产业升级,均属于符合我国当前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大产业。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