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金公司上线首只公募量化对冲产品

2020-09-18 1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讯 9月17日,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于正式上线“中金汇越量化对冲策略3个月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金汇越”,产品代码:A920012、C类920926)。

    该产品是按照公募基金规定运作的大集合产品,1元起投,主打统计套利中性策略,叠加打新收益增强,瞄准绝对收益,以期获得低波动、低回撤、高夏普的业绩表现。

    “量化争收益,打新求增厚”,中金汇越投资策略具备以下优势:一是产品通过股指期货对冲控制风险暴露,有效降低净值波动;二是采用海外对冲基金前沿统计套利策略,与国内普遍采用的多因子量化选股策略相比,预测精度更高,市场拥挤度低。三是在满足打新规模最低要求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参与打新来增厚产品收益。

    中金汇越由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量化团队负责管理,团队由华尔街统计套利策略精英倪鸿博士领衔,成员分布在纽约、北京、上海、香港四地,投资策略涵盖量化选股、CTA、资产配置等领域。投资经理方圆女士,曾为国内券商最早的量化分析团队——中金量化分析团队核心成员,在股票量化投资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擅长从市场微观结构中寻找统计规律,基于价量信息预测模型,捕捉交易机会,并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和数据模型控制投资风险。

    量化是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的特色策略,也是中金公司的传统强项。中金汇越是公司零售产品线布局的又一重要棋子,为后续量化策略向零售渠道进一步推广奠定了基础。(记者/李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