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瑞信科创50ETF 9月22日发售

2020-09-15 20: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首批科创ETF获批,科创板正式迎来指数投资时代。记者最新获悉,工银瑞信科创50ETF将于9月22日正式发售,该基金拟由赵栩担纲,有望为投资者“一键”参与科创板行情提供优质高效的投资工具。投资者可通过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各大券商认购。

    据了解,科创板50成份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囊括板块细分领域龙头代表,成份股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领域,具有充分的板块代表性和硬科技特征。指数季度调整,不断自我进化,样本每季度调整一次,及时反映市场变化,并设置一定缓冲区与调整比例限制。

    作为全市场首批跟踪科创板的ETF产品之一,工银科创ETF将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净值投资于科创50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

    工银科创ETF拟任基金经理赵栩表示,当前A股配置价值较好。考虑到2021年疫情后经济恢复性增长的预期和充裕的全球流动性,A股市场有望延续上涨的趋势,但向上空间也可能受疫情进展和经济恢复力度制约。新经济产业市值规模已经超越传统经济产业,印证了当前我国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转变趋势。未来5G新应用、云服务等均可带来巨大的行业投资机会。科创板作为中国未来高新技术产业的集中体现、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成果,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值得期待。从指数角度来看,相较于估值,科创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成长性更为重要,科创50指数也有望迎来更多科技产业的优质上市公司。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