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前海开源基金总经理蔡颖离任 贾红波继任

2020-09-13 2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9月12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告显示,前海开源基金原总经理蔡颖因个人原因于9月10日离任,贾红波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贾红波系中国基金业协会原秘书长,曾于2014年11月至2017年3月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党委委员,主要分管私募行业的自律管理。正是由于这一履历,贾红波自加盟前海开源起便引起了行业的密切关注。

    据悉,贾红波除了将正式出任前海开源基金总经理外,还将兼任财富管理本部负责人。

    根据公告显示,贾红波的个人履历如下:2001年-2013年历任中国银行营业部、人力资源部、中国银行办公室高级经理、办公室董事长秘书等职务;2013年-2014年间,贾红波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厅秘书处处长。2014年-2017年3月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党委委员,同时兼任中国天使投资联席会荣誉秘书长。2017年,贾红波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2017年-2020年6月任北京龙萨资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总经理。2020年7月加入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本次高管变更事项,已经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已按规定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同时报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此外,据记者获悉,原总经理蔡颖将升任公司副董事长。蔡颖女士从2013年即开始担任公司总经理,是前海开源基金的“元老”之一,兼任公司董事、投资决策委员会荣誉主席等。

    前海开源基金成立于2013年1月份,员工股权激励体系是该公司最具标志性的特点。据悉,目前公司已有20余人通过有限合伙方式分别间接持有前海开源基金股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