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专注科技投资行业 天弘创新领航基金正在发售

2020-08-11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今年以来,A股整体呈现震荡向上趋势,部分受益于政策支持、创新驱动的行业基金由此取得了较好收益,如天弘基金投资经理陈国光管理的天弘互联网,截至8月10日,最近1年净值增长率达到90.85%,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48.79%。

    据悉,陈国光拥有18年投资研究经验,8年基金经理任职经历,目前是天弘基金TMT投研组负责人。Wind数据显示,他管理的天弘互联网在2019年总回报为71.28%。

    “在科技行业中,找到一个景气度提升的领域非常重要,之后在这个领域里筛选优秀的公司。”陈国光表示,他和团队从2年到3年的维度出发,寻找高成长企业,并且对于覆盖的每一个重点公司都会进行全视角研究,比如进行高管、研发、经销商、客户、第三方专家、竞争对手等全角度的访谈,通过系统的方法论进行层层严选,同时对于重仓股,每1周到2周就会进行一次调研,通过多方印证,紧密追踪先发指标。

    陈国光和团队专注TMT投资,与天弘基金的投研一体化改革也密切相关,令投研人员能够专注自己的赛道,并且“知行合一”遵循稳健投资的理念,对此,陈国光也有自己的感触:“稳健投资就是认清自己的能力和所投资的产业、公司,不把大量的配置放在你能力认知之外的投资,令风险整体可控。”

    经过两年左右时间,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文化新兴产业成为公司“新星”。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在2019年净值增长率87.84%,在34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名,今年以来(截至8月10日)也收获了38.33%的回报。其基金经理田俊维,目前担任天弘消费组负责人,专注新兴消费领域的投资与研究,自2017年8月管理该基金以来,3年来任职总回报119.69%,年化回报29.90%,超越基准回报98.42%。

    此外,面对近年来表现一直较好的医药行业,天弘医药投研组也紧紧把握住机会,依靠扎实的投研功力,旗下主题基金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由刘盟盟、郭相博参与管理的天弘医疗健康A今年以来回报90.79%,在同类可比的992只基金中排名第2,最近1年净值增长率126.49%,同类排名10/884。

    随着投研一体化改革的优势逐渐展现,天弘基金在行业基金方面的布局也在加速推进。近期,由陈国光负责的天弘创新领航混合基金正在发行,成为投资者布局科技板块核心资产的新选择。

(编辑 于德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