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下半年全面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2020-07-05 1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进入2020年下半年,私募略有调整投资策略。日前,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在“半年度策略交流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成长股的长期牛市行情一直在持续,对于下半年来看,全面看好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不仅是在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所涉及的周期板块的成长股均会多点开花。经济复苏越好,对于顺周期板块越好。

    星石投资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表现整体保持乐观态势。江晖表示,今年以来,全球流动性宽松,国内宽货币政策向宽信用方向调整,各个经济体都在依次恢复。长期来看,行业集中和产业升级并行的趋势没有改变,产业升级是一个大趋势,尤其是2018年以后,中国的企业更加认识到必须转型升级,否则是没有出路的。从上半年市场表现来看,科技股、医药股表现较好,都是产业升级红利的体现。

    同时,江晖认为传统产业同样存在机会,这些产业的大趋势就是行业集中。江晖说,过去几年,排名靠后的传统产业公司都纷纷停产或转产,行业集中的趋势非常明确,前几名市场占有率不断的提升。今年疫情加剧了产业集中的过程,只有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产能利用率在不断扩张,议价能力也在上升。不过,随着经济复苏,大众消费品需求端上半年表现较好,因此,相关板块年内表现同步较好。

    江晖说,今年上半年科技股行情表现出长期牛市行情,各种类别的成长股都有比较好的表现,不仅是在科技和医药等领域,整体来看,在消费行业集中和产业升级的趋势下,相关消费板块的表现会更加突出。

    对于下半年走势,江晖表示全面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因为经济复苏越好,越利好顺周期板块。具体投资主线上,有四条依据去选股:一是聚焦产业升级;二是行业集中度高;三是流动性宽松;四是经济复苏利好领域。

    江晖说,根据4条主线选出了重点关注的7个行业类别,包括大众消费、高端装备、5G产业链、软件与互联网行业、有色金属、快递与航空、新能源汽车与国6产业链,下半年投资会重点关注这些行业。

    星石投资认为,由于有多条主线可以投资,市场下半年行情还将非常活跃,加之有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投资踊跃,因此,非常看好下半年行情。“下半年成长股长期牛市正在来临,接下来会沿着这条主线进行投资,机会也会相对比较明显。”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