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寿安保稳丰7月6日正式发行 月内新增三只定期持有期产品

2020-07-05 1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由于其天然的稳健性,近些年,公募基金纷纷加快布局以“固收+”为主题的产品,尤其是今年以来,以定期持有期为特征的“固收+”产品更是呈现密集发行状态。《证券日报》记者最新获悉,国寿安保将于7月6日正式发行公司首只定期持有期产品——国寿安保稳丰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其特点为债券投资打底、量化选股增强,实行“双掌舵人”制度。

    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数据发现,7月份以来,又多了3只定期持有期产品,分别是泰康申润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广发聚荣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和易方达招易一年持有期混合型;与此同时,浙商智多宝稳健一年持有期混合型新增新增浙商银行为销售渠道,民生加银聚利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开放日常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加上7月6日结束募集的国寿安保稳丰,月内合计有6只以上(含6只)该类产品有了新变动。

    记者了解到,国寿安保稳丰的两位基金经理分别是负责大类资产配置和债券投资的吴闻(担任主基金经理),以及负责股票投资、量化策略选股的李康,两位基金经理具有多年投资经验,在公募圈堪称为老兵。

    根据吴闻介绍说,国寿安保稳丰的最大特点是在投资目标上,以控制回撤为基础,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具体在两位基金经理的分工上,主基金经理以回撤管理为第一目标,两位基金经理通过共同主动管理,以期追求实现投资业绩。该产品的投资策略为基于风险预算的战略资产配置和基于择时的战术资产配置,其中,债券投资将以中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为主要配置品种,获取稳健的票息和息差收益,同时以较低仓位的利率债、可转债为交易性品种。

    而在股票策略方面,李康则以量化组合作为权益底仓,运用多种量化模型建立股票多头,以期增厚投资收益。

    今年以来,以“固收+”为主题的定期持有基金,被业内称之为是纯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相结合的创新,兼顾流动性和投资组合盈利能力。同时,在客户体验和产品回报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符合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发展方向,且发展范围相对较广。

    就国寿安保稳丰产品来看,稳健成为了最大特征。记者从该产品两位基金经理处了解到,该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相比于普通纯债基金,优势是通过权益量化配置进行增强,劣势是波动高于普通纯债基金。“我们高度重视持仓回撤管理,主要通过以下方式防御风险:一是做好股票资产配置,基金成立初期,为控制回撤风险,权益仓位较低,积累一定安全垫后逐步提升,极端情况下果断降仓回避风险;二是债券投资将以中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为主要配置品种,避免承担过多久期风险,同时避免在低等级债券上进行投资;三是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考虑到股票和债券资产在多数时间存在一定负相关性,投资组合的整体回撤有望小于极端市场环境下单一资产的回撤幅度。”

    此次发行的国寿安保稳丰,采用“固收+”策略,以债券等未来现金流可期的资产为底仓获取相对稳健的收益,同时配置风险资产及策略增厚收益,具有日常净值波动率较小、增强收益来源多元化等特点。

    与此同时,国寿安保稳丰叠加了6个月持有期模式,对投资者持有的每份基金份额设置6个月的最短持有期限,最短持有期到期日之前(不含当日),投资者不能提出赎回申请,最短持有期期满后(含最短持有期到期日当日),投资者可以根据需求继续持有或随时赎回,方便灵活。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