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甄选绩优基金 增加组合弹性

2020-06-29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0年6月,A股市场再度走强,主要权益指数均实现上涨;小盘风格指数涨势强劲,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4%和14.2%,大盘风格指数表现稍弱,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4.9%和7.0%。行业指数方面,除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银行3个行业外,其余25个申万一级行业均实现上涨,科创类行业表现亮眼,电子行业领涨,6月1日至24日累计上涨16.8%,传媒和医药生物2个行业的涨幅也超过10%。

    偏股方向基金整体表现不俗,中证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指数分别上涨9.2%和8.2%;债市6月继续调整,中债新综合财富指数和债券基金指数分别下跌0.9%和0.7%。

    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本次疫情对市场情绪最悲观影响已过,传统行业估值持续走低终告一段落,叠加上证指数规则修订,在不久的将来上证指数再度突破3000点后,上证指数将会迎来“叁仟时代”,这将会对投资者产生积极暗示。同时叠加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增量资金加速入市预期,A股未来有望迎来更好的表现。

    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来说,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QDII基金的资金分配可依照5:2:1:2的比例为中枢进行配置;对于风险偏好中等的投资者来说,则可按照4:3:2:1的比例为中枢进行配置;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则可按照2:4:3:1的比例为中枢进行配置。

    偏股型基金:

    优选长期业绩稳健基金

    2019年以来,半导体、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强劲,短期业绩尚可、长期空间较大的行业容易形成资金行情。当前时点,券商和新能源汽车两个板块的短期业绩趋向改善,长期逻辑和空间相对较大,且具备正反馈的增量资金逻辑,其行情正处于业绩驱动的“蓄势期”初期,当赚钱效应显现后,行情有望持续走强。

    投资标的选择上,考虑到半导体、医药保健等热门板块涨幅较大且估值偏高,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切莫盲目追高,配置时优先选择长期业绩表现稳健、行业配置均衡的绩优基金,酌情搭配科技、券商、新能源汽车相关主题基金,以增加基金组合的弹性。

    债券型基金:

    关注中短债基金投资价值

    招商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5月债市大跌之后,各期限收益率在安全边际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补,市场的“极端倒挂”在一定程度上被消除,若以“牛市思维”定价,市场短期存在“超跌”迹象,但若以“熊市思维”定价,市场的安全边际还不充分。总体来说,市场暴跌之后反弹必然会出现,但关键是位置和时机;本轮利率低点大概率已经出现,反弹更多应以交易思维进行参与。

    投资标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债券组合剩余期限在3年以下的中短债基金的投资价值,可考虑将其作为底仓进行配置,以获取稳健收益、平滑组合波动。在进行具体投资标的选择时,应结合对于资金的流动性需求,同时关注基金公司的信评团队实力,规避信用风险。

    货币市场基金:

    选择具有规模及收益优势货基

    市场流动性方面,6月货币市场利率持续攀升,R007与DR007利差走扩;长短端国债收益率均出现上行,期限利差继续收窄。具体而言,截至6月24日,R007利率为2.39%,较5月末上行16.56bp,DR007利率为2.13%,较5月末小幅下行1.26bp,两者利差走扩17.82bp至0.25%;1年期和10年期的国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2.15%和2.86%,较5月末分别上行54.85bp和15.61bp,期限利差收窄39.24bp至0.71%。

    投资标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选择具有一定规模及收益优势的货币基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可以选择场内货币ETF产品;如果持有期较长,也可以考虑收益具有相对优势的短期理财产品。

    QDII基金:

    注重黄金ETF等避险资产配置价值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5月以来随着部分发达国家疫情得到控制以及积极的复工政策,海外出现了一轮较强的复工和改善预期,从而带来了风险偏好的显著回升和权益资产的大幅快速反弹。但从6月中上旬开始美国等部分国家疫情有所抬头,复工和改善预期出现变化。

    相较来看,国内更为有效的疫情控制和更稳定的经济环境、稳步改善且具有绝对优势的经济基本面表现,构成在海外流动性较为宽松的情况之下有助于海外资本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相对优势,国内资产具有更高的投资性价比。

    但出于风险分散的原则,仍建议高风险的投资者配置一定仓位的海外资产,重点关注黄金ETF等避险资产的配置价值。个基选择方面,建议投资者选择具有丰富海外管理经验、投资团队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