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证券、基金两行业合力“战疫”不休:驰援款物合计已超10亿元

2020-02-06 06:1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证券、基金行业对于新冠病毒疫情的捐赠还在持续。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5日12时,共有78家会员单位(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过4.77亿元,其中国泰君安、海通、天风、中信、中信建投等不少于20家券商捐赠款物不低于1000万元。

    与此同时,基金行业也在积极贡献力量,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晚间,共有84家公募基金公司、123家私募基金管理人、8家私募资管机构、1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1家基金服务机构、1家RQFII机构向慈善组织或医院捐赠款项达3.78亿元,捐赠物资价值达1.67亿元。

    这也意味着,截至2月5日,证券、基金两大行业合计捐赠款项物资已达10.22亿元。

    另据中基协透露,不少股权类私募机构所投资的相关企业,也在为此次疫情发力。

    例如深创投及红土创新基金投资企业海鹚科技建设互联网医院,开发“发热门诊咨询”功能模块,正在助力全国40多家医院快速上线发热门诊咨询服务,缓解医院发热门诊的压力;思必驰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为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公益组织等提供人工智能呼叫排查、追踪的免费服务;再例如福星旗下上海复星创泓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华康世纪,在配合相关部门承接火神山医院的ICU、手术室、检验科、CT等多科室设计工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