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一天吸金165亿 权益基金销售火爆重现牛市盛况

2020-01-16 06:13  来源:证券时报

    新年偏股基金发行市场可以用“火爆”形容,上周三发行一天吸金500多亿的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杨浩昨日卷土重来,新发基金再度吸引百亿资金追捧。

    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昨日正式发行,上午11点已吸引50亿资金认购,下午17点全渠道认购资金达到165亿左右,10亿额度一日售罄,配售比例有望创今年新基金发行新低。

    在去年赚钱效应带动下,多只爆款基金接连涌现。开年以来短短10个工作日,交银内核驱动、万家科技创新、东方红安鑫甄选一年持有、银华科技创新、鹏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等7只基金一日售罄。今年以来发行的13只主动权益基金已经吸引千亿资金认购,成立规模突破469亿元。

    配售比例或创新低

    去年年底获批的第四批11只科创基金之一——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昨日正式发行,原计划1个月发行期,昨日晚间即公告提前结束募集。

    昨日上午10点多,银行渠道人士透露,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认购金额已经超过50亿,由于该基金限额10亿发行,开启比例配售已经“板上钉钉”。下午14点30分,银行渠道再次传来该基金认购金额已经超过110亿的消息。据此计算,配售比例或将低于10%。下午15点,随着资金不断涌入,配售比例降至6%左右。

    一位银行渠道人士反馈,昨日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基金合计募集资金约165亿。

    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由杨浩及田彧龙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杨浩是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2010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曾任行业分析师,2015年8月15日起担任交银施罗德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基金经理,目前管理包括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在内的3只基金。

    从基金业绩看,杨浩过去几年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自2015年8月担任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基金经理以来,任职期回报130.85%,他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交银新生活力基金过去3年多时间年化回报27.01%,业绩均排名同业前列。

    另一位基金经理田彧龙具备光电信息工程学及金融学复合背景,2019年5月14日起担任交银施罗德数据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

    上周三发行的交银施罗德内核驱动混合基金一日吸金500多亿,远超60亿发行额度,配售比例仅11.06%。

    7只新基金单日售罄

    开年来也诞生了多只“日光基”,截至1月15日,已有7只新基金一日售罄。

    1月2日发行的万家科技创新基金是今年第一只单日售罄的新基金,原定于1月23日结束募集,最终在投资者踊跃认购下,宣布提前结束募集,10亿发行额度一日募集完毕,配售比例78.08%,认购金额12.81亿元。

    随后发行的偏债混合基金——东方红安鑫甄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也遭到基民抢购。基金发售公告显示,若募集期内有效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募集总规模超过35亿元,基金管理人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对最后一个认购日的有效认购申请予以部分确认。该基金仅仅发行一天时间,认购金额就超过40亿,从而提前结束募集。

    本周一更是单日诞生3只“日光基”,银华科技创新、鹏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均一日售罄,合计吸金170多亿元。

    此外,1月8日成立的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成立规模113.20亿元,成为今年首只百亿规模新基金;安信民稳增长混合两天募集50亿,景顺长城品质成长也在两个工作日内大卖67.23亿元,均取得不错的发行成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