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冠军刘格菘再掌新基 广发科技先锋限额80亿元发行

2020-01-14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2020年以来,A股主要指数集体上攻,PCB、光伏、面板、传媒、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交易活跃、涨幅居前,机构投资者对后市行情的研判中,也一致看好通信代际升级带来的产业链景气度提升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各大基金公司也在密集布局科技主题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公募业绩冠军刘格菘,在今年年初又将掌舵一只新基金产品——广发科技先锋混合,该基金将在近日启动发行,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在该基金发行后,一旦基金募集规模达到或超过80亿元,该基金将在当日提前结束募集,并按比例进行配售。

    刘格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广发科技先锋的投资标的主要包括三个层面:“首先是电子信息传媒行业;其次是其他新兴行业内科技在价值链中占据主导地位且依靠科技迅速成长的企业,包括但不限于节能环保、生物、高端装备等;还有通过科技投入和研发实现转升级至上述领域的传统行业企业。”

    回顾2019年的操作,刘格菘表示,他所在的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去年主要聚焦两大板块的成长——消费板块和科技板块。刘格菘说道:“消费方向上,我们重点关注了医药、食品饮料、家电、家居等领域,科技方向上主要是电子、计算机等细分行业。这两个方向是我们去年成长投资部组合的核心配置,也是基金取得优异成绩的最大功臣。”

    2020年,刘格菘尤为看好科技行业高成长标的的投资机会,这也是在今年年初发行广发科技先锋的初衷。“我们会采用科学的成长投资体系,在科技板块中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具体行业上,我们会在半导体产业链、5G产业链、面板、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寻找最好的投资机会。”他说道。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