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可转债基金近1个月涨幅超10%

2020-01-10 05: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1个月,可转债基金延续2019年的出色表现,部分产品涨幅超10%。对于可转债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基金人士表示,转债市场个券分化的趋势将延续,结构性机会占据主流,对节奏的把握以及个券的选择将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涨势喜人

    受益于2019年可转债行情,可转债基金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中,排名前十的均是可转债基金或可转债增强基金,净值增长率均在30%以上,收益率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南方希元可转债、华宝可转债和汇添富转债A,2019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8.95%、34.82%和33.33%。2019年三季报显示,基金持有168只可转债,市值达495.83亿元。其中,300多只基金持有苏银转债、光大转债,招路转债、中信转债、通威转债也被200多只基金持有。

    近期,可转债基金延续2019年的出色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8日,2019年12月以来,华夏可转债增强A、富安达增强收益A、华商可转债A、华润元大润泰双鑫A、华宝可转债A、博时转债增强A、南方希元可转债等涨幅均超10%。

    就可转债的上市首日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2020年新发的6只可转债产品中,4只产品上市首日涨幅超20%,其余2只涨幅也超10%。

    泓德基金表示,2019年12月以来,转债市场明显强于权益市场,中证转债指数创下新高,而A股主要指数与2010年4月初的高点仍有一段距离,其原因是转债出现脱离正股走势的行情,跟涨不跟跌。

    把握个券机会

    展望转债市场未来走势,泓德基金表示,转债市场个券分化的趋势将延续,结构性机会占据主流,对节奏的把握以及个券的选择将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经理邓欣雨表示,相对看好2020年市场,正股驱动值得期待。一方面,经济出现企稳迹象,货币政策尚未看到明显收紧的迹象;另一方面,企业盈利情况将有改善,预期盈利增速已走过本轮调整低点,2020年上市企业盈利增速将明显好于2019年。同时,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一直在向前推进,成效值得期待。另外,纯债市场尚未出现特别好的机会,部分资金可能转向可转债市场,这将对需求提供极强的支撑。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转债价格偏高。一位固收基金经理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转债市场热度很高。以目前的转债市场为例,较好的转债溢价率普遍处于20%、30%的水平,转债价格已接近130元,属于轻度泡沫化状态。

    可转债融合了股票和债券特性,优化了风险收益特征。从长期来看,邓欣雨表示,可转债市场的年化回报明显高于纯债市场,略低于股票市场,如2003年至2019年,中证转债指数复合年化收益率为7.6%,同期中债总财富指数年收益率为3.7%,万得全A指数年收益率为9.2%,上证综指年回报则为4.9%。泓德基金表示,2016年至今,转债指数相对万得全A指数具有更好的收益,但波动稍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