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再融资松绑后 首现明星基金参与定增

2019-12-03 05:46  来源:证券时报

    自11月8日证监会针对A股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以来,多只公募基金发布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明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也首次公告定增投资,基金参与定增投资的热情逐渐回暖。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未来定增投资的制度优化,叠加当前市场时点、流动性、折价等优厚条件,定增投资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更加凸显。

    11月30日,明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参与了广和通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数据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认购广和通股票数量365.5万股,账面价值为1.86亿元,账面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7%,并有12个月的限售期限。

    同日,博时基金旗下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也发布公告称,参与了广和通的定增项目,认购数量为54.82万股,账面价值2716.55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为0.23%,限售期也是12个月。

    稍早之前,博时价值增长、博时价值增长2号还参与了美年健康的定增投资。这也是11月8日证监会针对A股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后,首批公告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的项目。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等明星基金的参与,让一度沉寂的定增市场开始趋暖。

    今年11月8日,证监会公告将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再融资规则进行修订,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按照证监会公示的再融资管理办法,再融资新规优化了非公开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对中小板、创业板等再融资大幅“松绑”。

    具体规则方面,除定价基准日有所调整外,办法调整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缩短锁定期,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将目前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上调至不超过35名。

    按照证监会的通知要求,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8日,而修改后的再融资规则发布施行时,再融资申请已经取得核准批复的,适用修改之前的相关规则,这也意味着上述定增投资仍将适用此前的规定。

    北京一家公募基金高管认为,定增投资有三个关键点:一是参与定增的时点,大盘指数在3000点以下,定增项目盈利概率较高;二是标的质量,上市公司通过定增融资可以实现基本面的改善和业绩的外延式增长,优质的项目会带来更好的超额收益;三是定增的折价和锁定期,折价参与定增可以获得投资的安全垫,锁定期可以降低投资者的频繁交易,有机会获得持股标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目前沪指点位不足2900点,即将修订的再融资新规也精简了发行条件,规定了更为优厚的折价,更短的限售期安排,并扩大了项目来源,这将给目前相对冷淡的定增市场带来新的机遇。”他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