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刘绍统:沪市挂牌ETF达171只 交易量居亚洲前列

2019-11-23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22日在第十三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透露,截至今年10月底,上交所挂牌的ETF数量达到171只,市值规模近550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9%和20%,交易量居亚洲前列。

    刘绍统说,随着股票、债券、基础证券市场的改革发展创新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深化,证券指数和指数化投资产品得到快速发展。上交所会同各方大力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市场,开展制度和品种创新,优化做市机制,鼓励基金管理人开展开发更多基金产品,提供多样化的投资品种,已推出跨市场ETF、债券ETF、跨境ETF、黄金ETF、货币ETF等品种。上证50ETF期权成交和持仓不断增加,参与者类型不断增多,合约形成价格间隔缩窄,发展平稳健康。目前,上交所正在研究丰富期权品种,按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将适时推出沪深300ETF期权,为投资者尤其是长期资金提供多元化风险管理工具。

    刘绍统表示,指数化投资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渠道。A股已先后被纳入明晟、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机构旗下的核心指数,并不断提升纳入因子。国际债券指数机构也将中国债券纳入了国际投资指数。境外投资者通过指数化投资产品,加强对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和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支持。与此同时,今年中日两国ETF互相挂牌上市,标志着资本市场的跨境合作借助指数化投资得以进一步加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