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短久期应对不确定行情 鹏华3个月中短债开放申购

2019-11-12 1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讯 在年关将至,久期控制在1年-3年的中短债基金凸显出更高的风险收益性价比,能够更有效应对市场行情的不确定性。主要配置中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的鹏华3个月中短债基金,稳健投资,严控回撤,自11月11日起开放申购,开放期持续至11月19日,有充足的申购时间为被双十一掏空的钱包配置稳健增值的装备。

    在过往运作中,即便经历今年债市环境的短期调整,鹏华3个月中短债整体保持稳健的业绩表现及高水准的回撤控制水平,尤其是今年以来历经债市的震荡调整,鹏华3个月中短债始终保持最大回撤为“零”的良好记录。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场合计新成立15只中短债主题基金,鹏华中短债是这15只中短债基金中唯一一只保持零回撤的基金。

    回顾三季度的投资运作,在债券的配置上,鹏华3个月中短债的管理组合以配置中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为主,适度杠杆操作,以获取稳定套息收益;并通过主动久期管理,在严控组合净值回撤的基础上获取部分资本利得收益。

    鹏华3个月中短债努力在投资回报与回撤控制方面寻找“最佳平衡”,离不开鹏华固收“黄金战队”的新锐力量刘涛和方昶的实力支撑。基金经理刘涛具备6年金融证券从业经验,现担任固定收益总部公募债券投资部副总经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由其管理的鹏华丰融定开债和鹏华丰禄分别以8.56%和5.87%的回报率在同类产品排名第一。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