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赵学军:中国需重构适合中国市场的有效前沿理论 并有可能超越西方

2019-05-24 1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楷

    本报讯

    “中国市场具有非有效性,其市场信息的传播是逐层而非同时。因此,建立在西方市场基础之上的市场有效理论模型并不适用于中国,我们需要重新构造基于中国非有效性市场环境的有效前沿理论,并且中国很有可能产生能够超越西方经典结论的理论。”

    这是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博士受邀出席日前由社科院主办的“经济研究所建所90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9”并在圆桌论坛环节发言时所提出的一个亮眼的表述。

    赵学军发言中还指出,中国需要重新构造基于国内特定非有效性市场环境的有效前沿理论,阐述了金融投资对理论的高度依赖性,并从金融投资角度着重探讨了理论创新的可能性。他说,在金融市场中采取什么样的投资方法最有效,在本质上属于理论问题。

    演讲中,赵学军以投资方法为例称,在中国股票市场最奏效的是基本面投资,而基本面投资中至关重要的就是理论。但他也同时提醒说,虽然理论对于金融具有重要意义,但理论与实践之间存在差距,仅仅用理论来嵌套实践会面临失败,因此要“慎用所学的结论”。

    (实习生 李楷)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李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