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智能汽车再迎重磅利好 相关主题基金或将受益

2019-05-22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5G技术的日趋成熟,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步入快车道。

    近日,工信部发布《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要求系统布局技术领域,加快重点标准制修订。业界普遍认为,标准法规的研究与制定,将持续推动我国智能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智能汽车行业将首先获益,与之相关的行业主题基金投资前景可期。

    作为国内首只专注智能汽车领域的行业基金,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基金主要掘金车联网、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后市场等板块的投资机会,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17日,嘉实智能汽车今年来收益率30.45%,位居同类基金前1/8;成立以来(2016年2月4日成立)收益率46.1%,跑赢同期上证综指涨幅逾40个百分点,年化回报超过12%。

    国泰君安此前推出的《智能联网汽车万亿蓝海将启》专题报告指出,政策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与5G正式商用,将成为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最重要的产业催化剂,2019年大概率成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需求显著向上的拐点。智能联网汽车发展的基石是汽车电子,根据国泰君安电子团队的测算,车联网与汽车电子产业即将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万亿级车联网时代的帷幕已经拉开。

    嘉实智能汽车基金经理姚志鹏认为,流动性的宽松、景气的改善和风险偏好的恢复共同推动了一季度市场的大幅上涨。目前看不少板块已经处于估值合理中枢,较去年的估值底部区域有明显的修复。展望后市,姚志鹏认为,市场或进入宽幅震荡阶段,但是随着经济的触底,越来越多的行业基本面会出现超预期的改善,因此未来可能结构性机会会重新占据主导地位。

    “虽然一季度的大部分时间汽车行业销售仍然处于下滑态势,但是随着经济信心的企稳,增值税的减免也有助于推动汽车消费的复苏,汽车行业在二季度企稳复苏的可能性加大,而汽车股仍然处于过去十年估值的底部区域,具备估值修复的空间”,姚志鹏表示,“新能源汽车一季度也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高增长,整体一季度的景气均显著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下半年全球主要汽车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将大面积推出,全球智能汽车的元年将启动。”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王明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