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前4月逾八成私募正收益 后续布局盈利为王

2019-05-13 0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超过八成私募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其中三成以上私募回报率超20%。不过最新私募仓位数据显示,高仓位运作的私募较此前有所减少。在此背景下,结合上周市场出现大幅下跌来看,对后市偏乐观仍为私募的主要观点。

    超八成获正收益

    截至4月30日,收录的有近一年业绩记录的私募基金产品共12038只,其中,有9935只今年前4月获正收益,占比达82.53%;回报超20%的共有3766只,占比31.28%。

    从头部私募旗下产品表现来看,截至4月30日,今年头4个月淡水泉旗下产品收益率均在25%以上,部分甚至接近30%。

    从重仓股来看,截至一季度末,淡水泉出现在中国武夷、招商轮船、新大陆、天士力、水晶光电、生益科技、瑞普生物、梦百合、金正大、环旭电子、华天科技、歌尔股份、东软集团、驰宏锌储等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高毅旗下的多数产品今年头4个月回报率在12%至26%之间,其中,邱国鹭、袁利伟、冯柳所管理的产品收益均超20%。重仓股方面,高毅一季度新进平安银行、圆通速递、福晶科技、承德露露等个股,并增持光威复材、中环股份、奇正藏药、精锻科技等。

    今年头4个月星石投资多数产品回报率在20%以上;景林资产亦表现亮眼,部分产品回报超35%。

    今年表现不俗的股票私募往往前期仓位较高。私募仓位分布数据显示,4月末满仓运作的私募占比增加。私募排排网调研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有30.17%的受访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末小幅提升。而87.93%的受访私募基金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这一仓位区间的私募占比小幅下降。低仓位区间方面,目前有12.07%的受访私募基金处于半仓以下,其中有1.72%的受访私募基金处于空仓观望状态。

    盈利成核心逻辑

    整体来看,虽然上周(5月6日至5月10日)市场出现显著调整,上证综指上周一当天跌5.58%,创下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后几个交易日更一度至2838.38点的低位,但私募对后市依然持乐观态度。

    谈及A股5月行情,北京和聚投资表示,市场已由单纯的风险偏好驱动估值修复,进入到业绩为王的第二阶段,即便发生调整,仍只属于短期上涨过快的修正。在此过程中,市场会慢慢挖掘出更多阿尔法投资机会,走出结构性慢牛的机会更大。估值相对较低、业绩增长良好的龙头品种将大概率胜出,同时很多细分领域业绩向上拐点特征已经显露,值得重点关注,包括新能源板块、化工等领域。

    泰旸资产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逐步企稳,财税政策持续发力,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升级,A股市场在经过调整巩固之后有望走出长牛的行情,特别是外资长期买入中国优质核心资产的趋势并未改变,结构性机会长期依然突出。将继续重点把握消费复苏与产业结构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继续重点投资日用消费品、家电、医药及部分资本品行业龙头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