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延续固有风格 知名基金经理掌舵新基金建仓股曝光

2019-04-24 04:47  来源:证券时报

    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首次披露季报的新偏股基金(成立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底之间)的建仓情况也集中曝光,特别是那些由知名基金经理掌管的新基金在建仓期内股票仓位高低、重点买入了哪些个股等动向颇受市场关注。

    101只新基金

    平均仓位近50%

    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一季报的统计,共有101只主动偏股基金首次披露季报,截至一季度末,这些新基金简单平均股票仓位逼近50%,整体处于中等仓位水平。不过,基金仓位分化相当大。

    股票仓位在70%以上的新基金共有35只,其中有25只股票仓位超过了80%,这25只高仓基金有7只为主动股票基金,意味着这些基金已经完成了契约规定的最低80%股票仓位的要求,提前完成建仓。

    仓位超过90%的新基金达到9只,其中,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和华夏新兴消费混合的股票市值分别高达净值的94.54%和94.51%,接近95%的仓位上限。

    记者发现,8只由知名基金经理掌舵的新基金一季度末整体股票仓位较高,林鹏管理的东方红恒元、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先进智造等基金一季度末股票仓位均在80%以上,雷鸣管理的汇添富经典成长、袁争光管理的博道卓远和周伟锋管理的国泰价值优选基金仓位均在70%左右,相比而言,劳杰男管理的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研究优选和彭凌志管理的国泰消费优选基金仓位较低,分别为30%和19%。

    知名基金经理

    重仓股延续固有风格

    除了仓位之外,这些新基金建仓个股情况也集中曝光,特别是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新基金基本延续了一贯的选股思路。如东方红恒元买入了立讯精密、万科A、小天鹅A、分众传媒、华域汽车、伊利股份等行业龙头白马股,而且持股比例均较高,显示了林鹏集中重仓优质白马股的投资风格;中庚价值领航重点买入了柳药股份、雪榕生物、千金药业等生物医药股,也有安正时尚、拓邦股份、经纬纺机等个股,前十大重仓股风格较为多元化。

    汇添富经典成长则重点买入了中国平安、南极电商和五粮液三大重仓股,持股市值均占净值的9%以上,此外,还有北新建材、三一重工、中南建设等基建行业个股,这些建仓股跟雷鸣管理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具有一定的重合。

    信达澳银先进智造基金重点建仓了华正新材、智动力、意华股份、景旺电子和湘潭电化等较为冷门的个股,而这些重仓股也有不少和冯明远管理的老基金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有雷同。同样地,国泰价值优选基金的重仓股和周伟锋管理的老基金国泰价值经典很接近,包括老百姓、森马服饰、星宇股份、尚品宅配等。

    A股震荡中仍有机会

    对于未来投资,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在新基金季报中也都给出了布局思路。

    丘栋荣表示,长期来看,特别关注中国人口规模和人口结构的变迁对市场的影响。在流动性方面,关注外资持续流入及海外市场波动可能对A股波动带来的影响。在后市投资中,更关注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和股票。虽然市场机会与风险并存,但仍有机会构建低估值、具备良好基本面的风险高度分散的组合。

    彭凌志认为,2019年二季度国内股票市场或以震荡为主,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消费类个股或将有较好表现。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其中,消费行业将受益明显。

    冯明远表示,展望今年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将按照投资计划在新能源、5G、半导体、云计算等领域内寻找投资机会。

    袁争光表示,从宏观基本面、估值以及资产的再配置过程来分析,仍然看好股票市场的后市表现,同时,会继续关注基本面趋势以及估值的变化,关注股票资产在整个大类资产中的性价比,对各类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予以及时、敏锐的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