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外围动荡引发A股快速回调 私募预期并不悲观

2019-03-26 0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上周五欧美股市集体大幅下挫等因素影响,本周一(3月25日)A股市场也承压走弱,部分投资者对于外围股市高位波动出现一些负面预期。但多家私募则认为,外围股市对于A股市场的不利影响预计较为有限。在经过周一的短期反映之后,未来A股市场仍将按照自身内在的节奏运行,投资者对于A股中长期的表现不必悲观。

    外围动荡引发A股快速回调

    受欧元区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美债收益率罕见出现期限倒挂等利空因素影响,上周五欧美股市集体大幅下挫。在此背景下,本周一A股市场主要股指也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的成交热度和个股活跃度依然处于近期高位。周一,沪深两市合计成交8194亿元,环比上周五增加了174亿元。此外,在主要股指全线显著走弱的背景下,涨停个股数量仍然达到了89只,而两市出现跌停的个股数量只有11只。整体来看,周一市场运行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指数下跌而个股活跃”的特征。

    预计市场下探空间有限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从以往历史上看,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之后,曾经多次出现经济衰退的情形。但从美国经济今年年初以来的整体强势表现来看,美国未来整体经济增长的风险仍较为有限,全球经济也还谈不上有“全面衰退的风险”。此外,A股市场在经过年初以来的持续上扬之后,各方面利多因素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反映,近期市场在3000点上方没有继续出现“高歌猛进”也在情理之中。总体来看,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对于A股的影响预计还在短期,中长期A股市场还将看自身的内部因素。进一步综合科创板市场首批企业名单正式公布、科创板开板进入倒计时等消息面因素,以及高层对于资本市场的定位,A股市场即便受外围市场大跌而出现短期脉冲波动,中长期运行表现仍然无需悲观。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在3000点上下一线预计有较强支撑。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分析,上周五欧美市场出现大跌,一度引发部分市场人士对于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悲观预期,但这一担忧显然有些过度和为时过早。即便短期内国际市场进一步走弱,A股市场未来更多还是会保持自身的运行节奏。

    具体到短中期A股市场的走向,何震进一步表示,上周后半周A股市场的盘面运行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显示出多方上攻犹豫的情况,考虑到上证综指在3100点一线存在较强压力,本周一A股市场借外盘下挫出现调整也在情理之中。目前市场盘面热度并没有出现实质性下降,综合场外增量资金仍然较为充裕、科创板开板进入倒计时等因素,预计市场即便展开实质性调整,在沪综指3000点之下的下探空间预计也较为有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