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浦银全球智能科技QDII开放申购 站上美股强势反弹风口

2019-02-25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江涛

    本报记者 吕江涛

    2019年开年以来,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扬。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道琼斯指数年初以来上涨11.5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45%,标普500指数涨幅11.40%。其中标普500创2018年11月8日以来的收盘新高。道指则连涨九周,创1995年5月份以来最长连涨周数,纳指也是连涨九周。经历了2018年末的低谷之后,美股迎来强势反弹。

    对于美股等外围股市的上涨,现在投资者又增加了一条新的投资渠道。据了解,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QDII基金已于2月22日打开日常申购,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对全球资本市场上属于智能科技投资主题的上市公司进行重点投资,是一只标的较为明确的主题型QDII产品。

    投资者可以在浦银安盛基金APP、官网、微信服务号等直销平台、以及腾讯理财通等互联网渠道及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渠道进行日常申购。

    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QDII基金经理石萍表示,年初以来海外主要股市大幅反弹,科技股表现抢眼主要源于美联储转向“鸽派”,中美贸易谈判释放出积极的信号等利好叠加,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目前市场预期大概率2019年美联储不加息使得关于加息的悲观预期得到改善。此外,美联储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广泛认同在2019年结束缩表。为美股提供了上涨动力支撑。大多数美股已经披露了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目前超预期的公司过半。美股企业盈利持续增长,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速有所放缓,但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的美股收益仍然维持了10%以上的增速。

    智能科技股具备穿越周期潜力

    针对科技股,石萍认为,新经济股票经历了长牛行情估值的确存在一定泡沫,但2018年第四季度的回调已挤出了一部分水分,消化了估值。美国经济以及美股股市的基本面仍然稳健,科技股的估值有一定业绩支撑,虽然在前期吸引较多资金的情况下短期可能出现一定程度上的资金腾挪。从中长期来看,具备成长性的科技股业绩有望持续上升。

    此外,石萍还表示,科技板块内出现分化,半导体产业整体仍疲弱而云计算、网络安全、互联网数据中心等业绩向好。从近期公布的主要市场上科技类个股财报可以看到全球的主要科技龙头都维持增长态势。我们认为智能科技主题相关个股代表了社会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具有穿越周期的潜力,未来成长的前景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