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市场表现亮眼 5只股基年内收益近20%

2019-02-16 00:02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1月份以来,大盘开始逐渐回暖,特别是春节假期后首周,A股再现春季“躁动”行情。昨日,大盘迎来回调,沪指报2682.39点,跌1.37%,收出六连阳。深成指报8125.63点,跌1.15%。创业板报1357.84点,跌0.30%。伴随A股回暖,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涨幅已超过10%,一跃成为各类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一类产品。据Wind统计,剔除分级基金,截至2月14日,全市场今年收益率排名前十的产品中有5只为普通股票型基金,且这5只产品年初至今涨幅全部超过19%。其中,2017年的股基冠军易方达消费行业涨幅19.11%,当前规模136亿元,不仅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一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也是规模超过20亿元的同类基金中业绩最好的一只。

    领跑基金取胜的关键在于行业配置精准。从四季报来看,排名靠前的基金都准确抓住了今年的热点行情。以易方达消费行业为例,该产品重配了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白酒龙头股和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家电龙头股,截至2月14日,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

    业内人士分析称,年初至今,A股涨幅最高的大消费、大金融等板块都是外资偏好的板块,这些板块业绩确定性较高,是外资长期增持的主要方向。据Wind统计,截至2月14日,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本周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均超过20亿元。随着各类资金加速流入A股,消费板块或将进一步受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