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18家机构中标新疆职业年金管理人

2018-12-11 06:29  来源:证券时报

    继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之后,昨日,首个省级职业年金计划——新疆职业年金管理人名单也揭晓。共有包括基金公司、保险资管和券商在内的18家机构中标。

    昨日,新疆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管理联合组向各相关职业年金管理机构下发了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与托管人、投资管理人匹配结果通知。

    据记者了解,此次18家投资管理人合计获得36个组合,其中,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南方基金、泰康资产各中标3个组合;富国基金、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平安养老、太平养老、建信养老金、中国人民养老保险、长江养老等机构各中标2个组合;博时基金、海富通基金、华夏基金、华泰资产、中国人寿养老等5家机构各中标1个组合。

    对比之前中央国家机构职业年金管理人情况可以发现,共有5家机构连续中标了中央和新疆的3个账户,这5家机构分别是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南方基金、泰康资产和招商基金。特别是基金公司占了4席,显示出基金公司在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争夺中显现优势。富国基金则在中央和新疆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中同时中标2个账户。

    新疆最终的投管人评选结果出炉之后,各家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准备福建省职业年金的招标工作。“职业年金竞争还是很激烈,之前的中直机关职业年金投管人评选中,也有几家机构落选。”一位基金公司机构业务部负责人透露。

    作为机构业务今年最重要的增量资金,职业年金被多家基金公司提升到战略高度。“职业年金是最近3年之内公募基金机构业务最大的‘风口’之一。”一位基金公司负责年金业务的人士称。

    具备年金资格的基金公司也在职业年金业务上重点布局,对内对外做好职业年金招标两手准备。据了解,北京某大型银行系基金公司在2017年成立了养老金投资中心,涵盖投资、运营等,未来主抓职业年金业务。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称,职业年金与企业年金在投资管理上有共性,企业年金业绩相对公开,职业年金招标时也会重点参考企业年金的业绩,公司的养老金团队一般同时负责企业年金与职业年金。今年9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摘要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企业年金积累基金13686.05亿元,相比2017年末增长6.26%;参加职工数2342.33万人,较去年底增长1%左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