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下挫致分级B连续下跌 信息安B触发下折

2018-10-09 06:07  来源:证券时报

    在经历了昨日的市场下跌之后,信息安B触发下折,该基金也是自9月中下旬市场回暖以来首只下折的基金。此外,有多只基金今日披露存在下折风险。

    信息安B触发下折

    信息安全指数分级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0月8日,信息安B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23元,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0.25元,此次不定期份额折算基准日为2018年10月9日,该基金将于10月10日全天停牌,于10月11日起复牌。公告显示,结算前信息安全份额净值是0.62元,信息安A份额的净值是1.004元。

    昨日A股市场出现下跌行情,上证指数单日下跌3.72%,各大主要指数也都跌幅不小,信息安全指数下跌67.62点,跌幅高达5.06%。

    昨日开盘,信息安B就直接被砸到跌停板上,全天封死跌停,成交量仅372手,成交金额仅1.3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信息安B的收盘价格为0.351元。据集思录估计,信息安B溢价率高达51.97%,而信息安A则上涨了1.41%,以1.01元的价格收盘,信息安A的全天成交金额约22.2万元。

    信息安基金是一只“迷你”基金,据集思录数据显示,该基金的B份额仅658万份,A份额与B份额相加也就1316万份。

    多只基金存下折风险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有32只分级基金先后触发下折,而且在6月之后,分级下折的情况加速出现,6月至今有23只基金触发下折。

    由于分级B的波动与股票市场波动的关联度高,因此自此轮市场行情回暖以来,那些原本濒临下折的分级基金一度“得救”。今年9月共有5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而9月的基金下折情况大多出现在上半月,在9月11日之后,就没有出现过基金下折的情况,但是昨天市场大跌,下折风险又批量出现。

    集思录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1只基金存在下折风险,这些基金只需要母基金下跌不到10%就会触发下折,其中,证券B级与转债进取均只需要下跌不到3%就会触发下折。证券B级目前是分级基金中份额第二大的基金,份额达20亿份,仅次于拥有23亿份额的深成指B。

    有基金人士表示,自分级基金新规实施以来,分级基金逐步退出历史舞台的大局已定,分级基金成交量逐步萎缩,不少产品的流动性极低,加上今年以来股票市场行情处于单边下跌过程中,投资者需要警惕分级基金的净值和流动性双重风险,避免在下折过程中遭受净值损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