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权益基金绝对收益榜出炉 招商基金近两年收益率超21%

2018-07-12 1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又逢半年末,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海通证券发布了2018年《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榜单显示,在市场持续震荡的两年间,招商基金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旗下权益类基金展现出较好的稳健抗跌特性,在行业中持续处于领跑地位。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08%,在109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19,在非货币基金规模排名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前3;近两年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1.23%,在9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

    从短期业绩来看,招商基金权益类基金依然保持了稳健的领先势头。今年上半年,受贸易战等系统性风险影响,A股市场不断下探。截至6月29日,在纳入统计的111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招商旗下权益类基金上半年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1%,远远跑赢同期上证综指-13.9%的表现,在全行业排名第17位,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高居第2位。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上半年招商基金旗下逾八成权益类基金跑赢大盘表现,有15只基金跻身同类前十,31只基金挺进同类前1/3。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招商基金旗下无论是主动股票型基金,还是被动指数型基金,亦或是考研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均有基金跻身同类前五名。

    是什么原因让招商基金权益团队在近几年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市场中取得了如此亮眼的业绩?招商基金权益副总经理、投资团队掌舵人沙骎介绍,这是“天时地利人和”共同作用的结果,是招商基金整个权益投资团队高度默契与合力协作的结果。经过了前期的深耕,未来的厚积薄发也更加值得期待。

    面对当前市场,招商基金表示,历经本轮去杠杆筛选后依然存活、甚至发展壮大的企业,将被证明是在长期市场竞争中能够胜出的好公司,也将是能够为投资者提供长期回报的优质投资标的。当前时点更应该将精力集中在发掘和研究这类公司当中。作为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在短期阵痛的走势中,更应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在市场恐慌、泥沙俱下之中发掘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