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香港“看多”杠杆ETF成交创新高

2018-02-07 06:12  来源:证券时报

    美股大跌影响全球股市剧震,而部分杠杆“看多”产品创出发行以来最高单日成交记录。

    2月6日,南方东英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有500万美金净流入,全日成交额达到2.75亿港币——刷新产品发行以来最高单日成交记录。同时,南方东英恒生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成交也录得发行以来单日成交最高之一,有2.39亿港币。

    南方东英相关人士表示,根据主要国际券商的反馈,量化基金的活跃在近两日的交易中起到了放大波动率的作用。由于美股的加速下跌相对过去几年平稳上涨的历史趋势形成了一定的突破,部分算法开始执行大量的卖出指令加强这一趋势,导致美股跌幅扩大。此外,市场上较多的拥挤交易在下跌时也给部分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提供了理由。

    上述人士表示,长期看来,决定市场走向的流动性或宏观经济拐点还没有出现。虽然美国的通胀和超预期加息仍然令市场有所担忧,但恒指仍然保持着14x的P/E和3.4%的股息率,是全球市场当之无愧的价值洼地。在没有进一步的系统风险暴露导致持续大跌的情况下,维持对香港市场的乐观判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