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相中”大健康产业

2017-05-23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孙华

大健康产业.jpg

    专家表示,养老、健康、医疗既是最大的幸福产业、民生产业,也是未来最大的朝阳产业,现在参与其中正当时

    ■本报记者 孙华

    大健康产业将成为社保基金股权投资的首选之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近日的表态透露出了这一端倪。

    他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六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明确表示,“继续推动拓宽社保基金投资范围、丰富投资工具。加大对股权母基金的研究力度,寻求发起设立母基金投资养老、医疗、健康等行业。”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社保基金投资范围极有可能再做出重大拓展,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社保基金将借助投资于股权基金的基金,投资养老、医疗、健康等民生领域,这将有利于缓解人口老龄化及养老服务的巨大压力,同时也能为社保基金保值增值赢得稳定的长期收益来源。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快,养老服务消费需求快速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数达2.12亿人,占总人口15.5%,预计2020年将达16.6%。因此,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推动养老、医疗、健康等深度融合,增加医疗、养老资源有效供给,成为我国的发展趋势。

    “社保基金理事会的职责就是抓好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核心业务。在医疗与养老服务无法分割的背景下国家对于医疗、养老结合越发重视,行业处于政策风口下。因此,寻求发起设立母基金投资养老、医疗、健康等行业也是保障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深圳前海复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养老、健康、医疗既是最大的幸福产业、民生产业,也是未来最大的朝阳产业,现在参与其中正当时。”董登新指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