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实探北京新冠疫苗接种点:一天完成1600名环卫工人接种

2021-01-05 0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1月4日上午,中证君来到位于北京西城区的广外养老机构大厦,这里安排了西城环卫工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环卫公司负责人称,今天计划完成1600人接种。

    同日下午,辽宁省卫健委通报,1月4日0时至12时,辽宁省新增两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沈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沈阳新冠疫苗陆续开始接种。

    计划今天完成1600环卫工人接种

    中证君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人员在门外小广场集合,由工作人员引导扫码、登记、测温,隔一米线排队进入大厦内。在小广场,工作人员不时提示排队人员说:“保持一米线距离。”

    当中证君询问其中一位环卫工人的感受时,这位工人表示:“想打(新冠疫苗),因为打了就安全了。”

    进入大厦后,门口放着两张醒目的大海报,即《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和《广外养老机构大厦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指南》,后者对接种工作保障人员的配置数量与职责、疫苗接种基本流程作了详细介绍。

    海报前方是健康咨询台。环卫工人进入大厦后,医生会询问他们有没有高血压、发热和过敏等症状。经过筛查,有高血压、感冒发热和过敏等接种禁忌的人将不能接种。

    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由工作人员引导到等候区,再分批到二楼接种。接种后人员到观察室观察半小时,无异常就可离开。

    截至上午11点左右,已完成将近500名环卫工人的接种。环卫公司负责人称,今天计划完成1600人接种。一位打完疫苗的环卫工人笑着对中证君表示,“打得时候很快,也不疼,没啥感觉。再过两周打第二针,打了就安心了,也算是给家人一个交代。”

    北京新增确诊详情:

    1人为冷鲜店员工另1人曾3次核酸检测阴性

    1月4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一男子泄露感染者流调报告被拘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表示,近期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个别违法人员编造传播谣言,侵犯公民隐私,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违法犯罪案例。他通报了3起典型案例。

    北京:对从国内其他口岸入境

    未满21天的进京人员落实闭环管理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要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措施,切实做好机场防疫工作,加强入境检验检疫,严格客运、货运、地勤、机组人员等的防疫管理,对从国内其他口岸入境未满21天的进京人员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密切关注中风险地区疫情形势,加强防控工作协同。

    北京网约车驾驶员确诊将对平台从重处罚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王兆荣介绍,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巡游出租车企业和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经营者出现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确诊病例的,除立即约谈、从重处罚外,还要在全行业通报批评,并公开曝光。出租汽车不得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督促巡游车企业加强卫星定位系统监控,监测核查出京巡游车运营情况;网约车平台公司采取技术手段,禁止网约车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

    王兆荣表示,目前对驾驶员方向盘、座套等重点区域每4小时消毒一次,对车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等重点部位每运次消毒1次。每运次开窗通风1次。同时,按应急防疫措施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新入职驾驶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网约车驾驶员每日上岗前要将体温检测情况和健康码上传平台,不符合要求的平台不得派单;营运中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少交谈,对经劝阻后拒不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以拒绝提供运输服务。

    大连重点人员须“14+7”居家隔离、4次检测

    1月4日下午,辽宁省卫健委通报,1月4日0时至12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属普通型病例,其中沈阳市、大连市各报告1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另外,同日下午举行的沈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沈阳市今起对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同日下午召开的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大连本次疫情具有潜伏期长、传播快、情况复杂等特点,大连有病例11次核酸检测才显阳性。经分析研判,对重点人群实行14+7天居家隔离管控,隔离的第1、7、13、20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阴性才能解除居家隔离。

    河北4地升为中风险

    自2021年1月4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沈阳新冠疫苗陆续开始接种

    辽宁省沈阳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刘耀国表示,截至2020年12月下旬,沈阳已采购新冠疫苗20万人份,已实储到位,陆续开始接种。目前,物资保障组已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所需试剂和耗材的采购,并已全部实储到位。目前全市防控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吴尊友解读汽车零部件核酸检测阳性

    近日,山东、山西等多地发现部分汽车零部件核酸检测阳性。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解读称:此次为“人污染物”,是汽车配件工作人员感染后带病作业,造成零部件污染;非境外零部件被污染后带入国内致人感染;近期天气寒冷,病毒在零部件表面存活时间较长,因此能检出阳性,但污染量较小,不会造成普通民众感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