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湖北夷陵:暖心服务送上门 居民“宅”家更安心

2020-03-11 13:2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6deb5b74-5013-4c37-8ebf-ab4b3d94c5db.jpg

3cc5a17b-760b-4e81-97a0-57a2b080be0c.jpg

    “大妈,目前小区是封闭管理,您想买的菜和日用品,我们帮忙在网上下单,很快就可以送到小区门口……”“请所有居民居家生活,不信谣、不传谣,按时上报体温监测情况……”“请各位值守人员严守纪律,坚持原则,做好体温监测,验证登记放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无论是在小区值守点,还是在居民微信群,这位来自湖北省宜昌市纪委干部,现就地转岗在夷陵区东湖花园小区任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殷世荣,她和小区疫情防控先锋队员们一起,每天坚守防疫岗位,及时掌握居民健康状况,用她暖心的“婆婆嘴”,劝导居民不出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力所能及解决居民所需,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抗疫一线的“铁娘子”。

    “我来想办法,我去买,我去送……”这是东湖花园小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区巡察办转岗干部杜宜兴经常抢头阵的“口头禅”。胡大爷治疗高血压的药没了,他跑3条街4家药店买到了指定的药。刘大妈对代购的大袋酵母粉不满意,他问询多家超市后买到了小袋包装。社区送来的蔬菜麻袋,他冲在前,一袋袋扛下车,哪怕是满头大汗也不吭一声。

    “小区共有110户、287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50户、76人,对留守老人、困难居民、重点对象落实了一对一服务措施。”陈俊玲是来自区人大的就地转岗干部,作为东湖花园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她及时掌握小区居民基本情况,她每天收集小区居民各种诉求,想方法出主意,尽力排忧解难,多方协调筹集了酒精、手套、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物品。陈俊玲说:“在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先锋队员们主动作为,迅速建立了居民微信群,遴选楼栋长4名、单元长11名,实行‘值守党员干部+楼栋长+单元长’包保模式,对小区常住居民及外地返回人员进行‘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不断一天’监测体温等健康情况,提供基本生活需求服务。”

    “先锋队员们个个能吃苦、个个能战斗。”来自夷陵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的就地转岗干部胡定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和妻子张珊珊一起临时转变为理发师角色,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在先锋队员中,还有一位居民常称呼的罗大姐。”陈俊玲介绍,宜昌民生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罗中英,第一时间到东湖社区报到,申请加入到东湖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先锋队,扛起了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重担,每天除了管控值守外,24小时接收居民的采购订单,从清晨到深夜,电话、微信忙不停。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罗中英主动担任了90多岁的留守老人邓婆婆、80多岁的杨大爷等4户老年居民的结对帮扶联系人,将物资代购、体温监测等服务送上门。“小罗为老人们想的周到,教我们学会网上下单,订的豆腐送到家门口,祝好人一生平安!”老人用微信发来感谢。目前,罗中英已为居民代购米、面、油、鸡蛋、蔬菜、抽纸、奶粉等物资100多单。“罗大姐,谢谢你帮我买蔬菜和面粉!”罗中英每天会收到居民的感谢话语。

    “我也是先锋队员,小区值守人员怎么把我换下来了,是不是嫌我年老不中用?”六十五岁的老党员范家新看到第二轮值守排班没他很着急,找到党支部要求照常排班。“值守人员都很辛苦,服务居民的活儿给我加一份。”区委办退休老干部、业委会主任侯世楚也身先士卒。在东湖花园小区,先锋队员们连续作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了小区战“疫”防线。

    据悉,小溪塔街道东湖社区的东湖花园是夷陵区委宣传部联系小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小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由小区就地转岗党员干部、区委宣传部机关干部、业委会及物业人员和志愿者参与的疫情防控先锋队,设立值班值守、代购配送、劝导疏导、环境消毒、体温监测等专班,各专班相对分工、协同作战,通过细化服务举措,将暖心服务送上门,及时解除居民的后顾之忧,让居民“宅”家更安心,形成战“疫”坚强力量,确保了小区平安稳定。

(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张国荣)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