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疫情尚未结束 出门吃饭、逛街、逛公园按这个指南办

2020-03-10 09:4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有序复工复产,全国人民想出门逛街吃饭聊天喝茶购物的心。但当前疫情并未结束,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切莫麻痹大意,放松防控警惕。

    3月9日,北京市消协发布了疫情期间的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最好避免群体性聚餐,外出购物守住“一米线”,错峰游园,减少囤货。

    1、出门吃饭可以,先别聚餐了

    宅在家里,大家最怀念的一定是外面的餐馆,火锅烤串小龙虾,啤酒烤鸭涮羊肉,一群在家里宅成了大厨的人早就盼着能出门吃一顿了。

    吃可以,但北京市消协建议最好避免群体性聚餐,外出就餐尽量一人食。排队点餐、就餐或结账时保持一米间距,避免在环境不干净整洁的场所就餐。选择食物时,尽量选择荤素搭配的热食,避免选择生冷、凉拌的食物。

    另外,到达餐厅后一定要先洗手,再吃饭。

    2、不闲逛,购物前列好购买清单

    购物,其实还是建议首选线上购物渠道,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果确需外出,必须自觉佩戴口罩,优先选择通风好、人流量相对较少的购物场所。购物前列好购买清单,不在外闲逛、闲聊,缩短选购商品的时间。在称重、结账排队时,人与人之间应自觉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减少人员间接触。另外要注意,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

    3、逛公园预约购票,多走路、少停留

    随着天气转暖,大家出行意愿增强。之前就出现过公园人流聚集的情况。目前,北京市各个公园均采取了限流措施,部分公园需实名制预约购票。建议广大消费者选择错峰游园或减少游园,在游园过程中多走路、少停留。总之,在公园就溜达起来,多看风景,锻炼身体,不扎堆、不聚集,才能减少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