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女神节,最美巾帼说:年近花甲又如何,我要去武汉!这身白大褂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2020-03-08 22:45  来源:证券日报证事听公众号 杜哈哈

    女神节快乐

    她们,原本是父母眼中似乎永远长不大的女儿,丈夫眼中贤惠体贴的妻子,子女眼中温柔可亲的妈妈,但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之下,她们毅然决然地加入这场和生命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无论之前的角色是什么,这一刻,她们都是战场上最无畏的战士,当得起一声最美巾帼战士。

    钟小锋 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医院是第一批定点医院且全员参与奋战,我只是其中的普通一员。60多天来,我和我的团队始终奋战在一线,虽然大家都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但却没有丝毫怨言,因为我们穿上这身白大褂,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是一支经过严格训练和打磨、具有极强战斗力的队伍,我和我的团队一定会带着希望与疫情抗争到底。

    袁雅冬 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队长、

    河北医科大学大内科主任、呼吸与为重症医学二科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4万多名医护人员陆续奔赴湖北抗疫一线,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作为呼吸科医生,我虽年近花甲,但仍想请战出征武汉。我们深知这是与时间赛跑,争取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为患者赢得希望,赢得生命。

    1月27日凌晨4点半,我们这150人的团队抵达武昌火车站后,迅速与武汉市第七医院进行对接,并争分夺秒开展救治工作。我们负责武汉市第七医院四个病区的医疗护理工作,同时,承担工作强度比较大、感染风险比较高的重症监护室和检验科的主要工作。当时,日均管理患者在190人左右,并且一半以上都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经过43天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有250多个患者治愈好转出院。

    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和我的团队始终战斗在第一线,而我们在防护口罩和隔离衣下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祖国大地上每一个人幸福、自由的呼吸。

    廖君 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

    从去年12月30日以来,我一直战斗在抗疫报道一线,这段时间,同事们都喜欢叫我“铁人”。其实我觉得,我们这几百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都是“铁人”,我们必须用铁的意志、铁的行动,报道击溃疫魔的战斗。

    和其他女同胞一样,我的身上也有多重身份,在家里我是两位七旬老人的独生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是一位军医的妻子。在工作岗位上,我是一个工作二十多年的记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在武汉上大学、工作、安家,熟悉这座城市的一街一巷,了解武汉人的喜怒哀乐,这也提醒着我,我要向世界讲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所经历的一切。

    这段时间,我和其他女记者一样,顾不上家,更顾不上照镜子。但男同胞们说,我们戴着口罩的脸庞也挺好看。抗击疫情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只是其中一名普通的新闻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直坚持着,我们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武器,向世界大声讲述战“疫”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

    张春香 武汉经济开发区环卫工人

    我是武汉经开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今年1月28日,接到公司通知,需要一批人在协和医院西区做保洁。当时我想,遇到这个事情,总得要有人去做,我做环卫工作十几年,有经验,我家的孩子都成人了,没有什么负担,我要站出来,我第一时间报名。我们区第一批派了15人在武汉协和医院西区做保洁,我主要是在8楼病区做保洁,每天消毒、拖地、垃圾打包。

    去之前有过思想准备,但进入病区之后,说实话,心里也害怕、也恐惧。上岗前,护士培训我们如何防护,在进病区之前,也有专业的医生反复检查我们穿的防护服、戴的眼罩、口罩、手套、脚套是否到了位,还有北京的专家、黑龙江的专家在为我们病人治病,还有其他的省都来到我们武汉支援,我是武汉人怕什么?我们的武汉一定会好起来的!

    杨雪 志愿者

    我是一名武汉市洪山区的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最开始武汉全市公交停运后,我只负责接送在武汉同济医院当护士的表妹上下班。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还有很多和她一样初心不变的医护人员,于是我就想着应该可以做点什么。

    我和我的小伙伴严国贤、胡春霞商量后,决定成立“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号召刚发出来,就有很多人报名。我们开始思考,如果想要把志愿者工作做好,仅凭热情是不够的,首先需要保证志愿者的安全,同时还要保证志愿者的工作可以持续性开展。于是,我们就对志愿者进行了筛选。当时看见武汉市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公告,我和团队商量了一下,决定整个车队加入“洪山青年突击队”,这样更方便管理和调度。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日常跑车30辆,大家每天在路上接送医护人员,做着物资运输的工作。可以成为一名志愿者,和大家一起保卫我们的大武汉,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