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经济日报权威播报:抗击疫情 今天有这些好消息【3月3日】

2020-03-04 10:0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27省区市新增病例为0;全国连续20天治愈出院超千人;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已经达到1087.5亿元……3月3日,抗击疫情,还有这些好消息。

    27省区市新增病例为0。2日0-24时,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含兵团)新增确诊病例为0。2日8时-3日8时,陕西新增确诊病例为0;1日20时-2日20时,甘肃新增确诊病例为0;2日7时-3日8时,内蒙古新增确诊病例为0。

    02

    全国连续20天治愈出院超千人。3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742例。截至3月2日24时,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204例。

    03

    湖北连续8天治愈出院超2千。截至3月2日24时,湖北累计治愈出院36167例。

    04

    财政部:截至3月2日,各级财政安排防疫资金1087.5亿元。医疗费用的保障比较充足,人民群众不会因为医疗费用延误救治。

    05

    国家税务总局:依法将3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向后延长1周。

    06

    全国总工会:①对于企业安排以灵活方式在家上班的职工,按照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支付工资。②对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依法督促所在企业不得在疫情防控期间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被派遣劳动者。

    07

    文化和旅游部:加强疫情期间导游人员权益保护工作,在疫情期间非因法定事由不得提前解除与导游签订的劳动合同。

    08

    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常见病、慢性病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09

    工信部:鼓励基础电信企业重点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推出特惠流量包等精准帮扶举措,减轻困难学生用网资费压力。

    10

    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项目和企业,国家开发银行将通过提供低成本融资、外汇专项流动资金贷款,合理设置还款宽限期,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和提供多样化本外币融资服务等方式给予支持。

    11

    武汉:外地滞留者每人可申领3000元政府临时救助。

    干部力量要向社区下沉

    魏永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武汉疫情防控事关战“疫”全局,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时我们看到,社区基层干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理解,更需要切实的帮助和支持。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个社区,居民少则千人,多则数万人,保障居民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武汉社区疫情防控只有精准排查、精准隔离,才能有效阻断病毒,对精准防控的要求很高。但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及时精准发布和动态更新小区信息,彻底消毒杀菌,居民买菜、买药、收发快递,乃至封城一个多月来的心理关爱和疏导需求,都使得社区管理的工作量成倍增加。这些工作仅靠社区现有工作人员显然难以按质按量完成。

    我们知道,武汉和湖北其他地方已多次分批向社区下派了许多干部。这些同志废寝忘食奋斗在社区一线,为防控工作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他们中的很多人春节就开始在社区工作,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没有好好休息,迫切需要休整。但社区防控又松不得,因此,当前一项迫切任务就是千方百计调配干部力量,继续向社区下沉。

    干部沉下去,不是去“指手画脚”的,而是要做直接的、具体的工作。无论原先在什么岗位,派到社区基层去,就得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干部用心和群众沟通,不能疏忽群众的情感;用心为群众服务,解决他们的具体困难,用心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用心排查到人,体谅他们的所思所盼。只有把自己切实摆进去,与百姓感同身受,才能与社区干部同心同向,做好社区工作。

    同时,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疫情的要求,很多地方已组织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也同样需要更多干部下沉到基层,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洒汗水、动真格,解决随时可能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在实干苦干中锤炼作风,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

20200303215929_6385.jpg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