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一辆小三轮 八个保温壶 这就是一个普通人的“逆行”

2020-02-19 16:0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一辆小三轮,八个保温壶,只要这辆“中药车”出现在河南洛阳栾川县合峪镇的街上,当地群众就都知道是“送药人”开始“上班”了。

    这位“送药人”就是栾川县合峪镇合峪村11组村民刘松涛。自疫情防控以来,送药就成了刘松涛每天乐此不疲忙乎的事。

1.jpg

    刘松涛为合峪村值班卡点的值班人员送上热乎乎的中药

    合峪村是合峪镇镇区所在地,出入路口较多,疫情防控值班卡点设立起来之后,村内每天需要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在各点值班值守。刘松涛没有值班任务,但他看着值班干部每天从早到晚在值班卡点辛苦工作,有时忙得连一杯热水都喝不上,就想着自己能不能也尽一份力,为他们做点什么,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恰逢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冠肺炎预防性中药配方,刘松涛看到后立马来了劲儿。“说干就干”,平时就对中医药很有研究的刘松涛按照发布的中药配方开始准备,家里有的中药全都拿出来,家里没有的就直接到药店去买。

    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备好中药,配好比例,架起铁锅,文火慢熬……两个小时的精心熬制,一大锅中药可以出锅了。

    中药熬成了,可是村内卡点多,穿梭路程远,中途凉了怎么办?想到这里,刘松涛又买了八个保温壶,装上中药,骑上小三轮,开启了他的“上班”模式。

2.jpg

    刘松涛骑着三轮车往返于各卡点送中药

    二十多个卡点,七八公里路程,刘松涛登着三轮车,每天都奔走在各卡点,一趟一趟地跑,一杯一杯地倒,无论多冷的天,也无论多大的雪。忙不过来的时候,刘松涛干脆上午将保温壶留在卡点上,中午再去换一壶,全天候保障值班人员能喝上热乎乎的预防性中药。

    用自己的努力,服务一线“抗疫”人员,刘松涛说:“我知道待在家里就是做贡献,但是看到这么多‘逆行者’都在守护我们,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3.jpg

    刘松涛为值班人员倒上热乎乎的中药

    (经济日报记者 杨子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